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从都力特新品反观美驰核心价值——专访美驰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顾芳琪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18日
分享按钮

  4月13日,美驰车桥两款新品——都力特系列10吨146驱动桥总成和都力特系列11吨156驱动桥总成在美驰徐州工厂正式面世。继都力特166车桥和176车桥后,这两款新品进一步突显了动力性、轻量化、超静音和寿命长的优势,完善了都力特系列产品谱系,并填补了美驰车桥在中型客车、中重型卡车上的短板。



  作为全球车桥领导者品牌,美国美驰传承百年工艺,与国内徐工集团合资创办的徐州美驰车桥有限公司(简称“徐州美驰”)也历经了20年的发展。时至今日,美驰车桥收获了国内外客户的广泛认可,成为许多中高端车型的首选标配。


  值此时机,不妨借此次发布的两款都力特新品,看一看美驰车桥“征服”客户的核心价值究竟是什么?


  品质——从海外市场回归国内需求


  “在美国,美驰车桥是卡车上的主流配置。由于百年的品质传承,许多欧美客户对于美驰车桥十分了解并信任,在买车时甚至会特别选择配载美驰车桥的车型。”美驰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赟说。


美驰中国区市场销售总监陈赟


  而这一背景也促使徐州美驰成为商用车海外订单的“宠儿”。


  2010年,美驰公司在中国启动卡车车桥项目,随后便拿下了日本五十铃和日野的订单;2015年,徐州美驰与沃尔沃达成合作,为沃尔沃出口日本的卡车提供制动器,目前正在进行整桥的匹配和开发,预计未来2-3年内沃尔沃出口日本的卡车全部配载美驰车桥。


  截至目前,徐州美驰80%的商用车车桥销量都来自海外出口,如何从海外市场回归国内市场成为摆在徐州美驰面前的一个挑战。


  “为了深耕国内市场,我们特别调研了当前运输市场现状及终端客户的运营需求等,推出了都力特146和156车桥。”据陈赟介绍,这两款新品面向8—11米客车及中重型卡车,在客车方面,这两款产品贴合了客运线路短途化、新能源公交车推广等需求;在卡车方面,瞄准了日益细分的货运、物流市场,可以根据不同的运输需求选择美驰不同的车桥产品,不但运行效果更好,而且在经济性、操控性等方面也更具优势。


  “我们希望让更多国内车企、终端客户了解并信任美驰车桥的品质。”陈赟说。


  创新——小速比齿轮挑战行业前沿


  此次新发布的两款美驰车桥在动力性、轻量化、低噪音和寿命长上相比同类竞品有较大优势,而美驰车桥在主减、齿轮等核心部件上的专利技术更是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值得关注的是,这两款产品中还融入了美驰的又一项技术创新,那就小速比齿轮。


  “在卡车市场,追求能耗降低是一个趋势,客户更加关注大马力、大扭矩、小速比的产品,这就对车桥的传动能力提出更高要求。此前有厂家采用“双级减速”来达到这一标准,但是却失去了产品经济性,导致运营成本的提升。而我们做的就是实现从“双级减速”到“单级减速”的突破,仅凭借小速比齿轮来达到这一技术目标,这对于提升卡车性能发展有重要意义。”陈赟说。


  而这并不是美驰车桥第一次在技术创新上引领行业发展,此前美驰在安全性上的一项技术优势也引起了很多客户的关注。


  据陈赟介绍:“车桥长期运转容易出现的一个问题就是制动鼓破裂,尤其在高速上行驶时,制动鼓破裂的隐患就是碎片飞出会砸伤人。有很多客户向我们反馈,很奇怪为什么美驰的产品没有出现过制动鼓破裂的问题。其实对于这种安全问题,美驰一直格外重视,在设计和生产上采用了美驰的特殊工艺,来杜绝这一安全隐患。”


  性价比——全生命周期成本下的“省钱王”


  对于品质交口称赞的另一面,是对于价格的质疑。



  众所周知,品质的保证必然以过硬的配件、精湛的技术工艺为基础,随之而来的就是成本的提升,而这一提升却使很多价格敏感度较高的客户望而却步。


  美驰产品真的贵吗?为什么很多美驰的客户纷纷表示美驰的性价比高?如陈赟所言,其实美驰产品在成本上是有优势的。


  “尽管美驰的采购成本相比同类竞品略微高一些,但是美驰产品的使用成本以及维修成本却有很大优势。所以,我们也希望客户能够逐渐接受全生命周期成本这一理念,从长远的使用周期来衡量成本,那么美驰绝对是能为客户省钱的产品。”


  不过,陈赟也表示,下一步徐州美驰将推进产品的国产化水平,进一步减少成本,提高产品价格优势。据悉,今年年底,制动器核心部件的国产化有望实现,也期待美驰在“物美”的基础上,“价优”之日早日到来!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