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利剑出鞘!豪沃T7H天然气重卡上海车展“孤芳不自赏”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3日
分享按钮

  第十七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以下简称上海国际车展),在上海举办。在众多重卡参展车辆中,天然气重卡仅中国重汽豪沃T7H一辆,可谓“一枝独秀”。


  受油价涨幅的影响,天然气卡车销量上处于跌宕起伏状态,2015年由于油价的持续跌落,天然气卡车市场曾备受冲击,销量跌入谷底,而后,伴随着油价上涨,柴油价格与天然气价格的差距再次拉大,天然气卡车运输成本优势再次显现,其市场也呈现回暖状态,作为本届展会重卡企业参展的唯一一辆LNG牵引车,豪沃T7H燃气车又有哪些优势?


  据悉,豪沃T7H燃气牵引车由中国重汽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生产,是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开拓燃气车市场的“杀手锏”,瞄准的是天然气运输、港口集装箱运输、煤炭钢材运输、干线物流等市场。




  整车采用曼技术车架,匹配国内极少数带横向稳定装置的四点悬浮驾驶室,装配的MT13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43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1900N·m,是国内动力最强劲的燃气发动机!



  作为车辆的核心部件,MT13发动机是重汽在曼MC13发动机基础上,与美国Econtrols公司强强联合设计开发,匹配CFV持续流燃气供给系统,运行更加稳定、可靠,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同时蠕墨铸铁材料缸体以及大量运用铝铸件的应用,使发动机重量大幅度下降,是同功率级别中最轻的发动机,模块化和集成化设计,让零部件数量创纪录的比常规发动机减少约25%,可靠性大幅度得以提升。



  另外,“省气”是记者在车展现场听到频率最高的词,据了解,T7H燃气牵引车自重仅为9.1吨,与竞品相比自重不仅轻半吨左右,百公里还能省4-6公斤气,这意味着,购买T7H燃气车能带来实实在在的高效益。


  除了自重轻节气外,值得一提的是,T7H的驾驶室是国内唯一通过全球最严格的碰撞试验(瑞典法规)的,具备世界顶级重卡的安全性,此外,独特的驾驶室强制后移技术能很好保护驾驶员的安全,将事故的损失及后果降到最低,驾驶室采用的四气囊空气悬挂以及采用空气座椅,提升了整车舒适性,内饰方面加装的液面显示器,实时显示气瓶天然气余量,可谓科技感十足。


  如今,在天然气卡车市场复苏的背景下,T7H燃气车的订单异常火爆,凭借它在燃气车市场的诸多优势,势必将会开拓出一片广阔天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