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原创】英雄,出征 看江铃重卡耀世来袭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张哲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24日
分享按钮

  两年一届的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如期而至。江铃汽车首款重卡——威龙在此次上海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意味着江铃将全面的从轻型商用车领域走向全系列商用车领域。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炘先生致辞


  携手福特,打造完美品质


  为打造江铃重卡,江铃汽车不惜砸下重金,引进福特先进的技术,同时在太原建立了全新的重卡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为今后江铃重卡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从设计上来说,江铃重卡的外观上依稀可以看到福特Cargo的影子,但是西班牙设计师卡洛斯在格栅和大灯的设计上有非常大的改变,整车的线条更加硬朗,前脸的的设计采用了国内常见的“V”字型,整车看起来充满浓浓的科技感,与代言人“钢铁侠”相得益彰,江铃汽车表示,早在一年前就开始了与迪士尼的合作,未来还会发布更多与《复仇者联盟》中的英雄相匹配的产品,如绿巨人对应着力量更加强劲的自卸车,美国队长对应着公路载货车,雷神对应着江铃的发动机。



  从核心技术来看,江铃重卡将福特Cargo的技术全盘接收,其中最重要的发动机、底盘、驾驶室技术也带了过来,不管什么类型的车,发动机都是最关键的。江铃首款重卡搭载了福特(奥托桑)公司于2013年研发完成的新一代重型柴油发动机(在国外叫Ford Ecoport),其排放标准也达到了欧VI的标准,这使得江铃重卡的百公里油耗保持在35L—39.8L之间,相对于同类型车,油耗降低了10%,氮氧化物排放量比国V标准还要降30%以上,可以根据法规需求随时升级到国VI标准。并且在上市前,就已经通过了1350万公里的可靠性验证测试,发动机累积测试里程达到1800万公里。



  在安全性和驾乘感受方面,江铃重卡采用福特Cargo的高刚性防撞车身,完全符合欧洲的冲撞标准,同时江铃重卡还配备了大功率发动机制动和大尺寸制动刹车鼓,还可以选装液力缓速器和胎压检测装置,从而全方位的保证驾驶人的安全。完美的驾乘感受来自两个方面,一是良好的操控性,这依托于福特公司调校完美的底盘;二是舒适的驾驶环境,这依托于NVH控制系统,江铃重卡在行驶过程中最大噪音仅为69分贝,比同类型卡车低9分贝,也低于人体感觉是否舒适的75分贝。


  在智能化方面,江铃重卡配备强大的“车联网”系统,帮助用户掌握车况、油耗、车货匹配等信息,还具有驾驶行为分析的功能,为用户提高车辆运输效率、降低油耗、降低综合运营成本。


  扬帆再起航


  2017年对于江铃来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直在商用车领域有不俗表现的江铃开始向重卡市场发力,这也是江铃汽车“商乘并举”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从工信部发布的第293批申报《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开始,江铃重卡就开始慢慢出现在人们的视野前。从霸气的外形到优异的性能江铃重卡时刻挑逗着各位卡友的心。



  在发布会当天,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范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过去二十多年中,江铃品牌在中国商用车行业里面占有非常重要的领导地位,目前江铃在轻客轻巴行业内排第一名,皮卡领域排第二名,轻卡领域排第三名。由于国内物流运输业结构性的调整,市场对重卡的需求也越来越突出,江铃汽车不仅要做轻型商用车领域的领头羊,还要发展成为物流运输整体解决方案的领跑者。



  江铃重卡的发布,弥补了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商用车领域的一块短板,其最终目的是为了让用户受益。在使用的过程中,江铃提供给用户的不仅仅是一款产品,同时也是一整套物流解决方案。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跨入重卡领域的江铃结合自己本身在商用车领域的优势,不管是在长距离的干线物流运输,还是到城乡配送的过程,江铃旗下的全系列产品完全可以满足这一过程的需要,形成一套完整的运输体系,解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同时,江铃会借助现有的销售和服务网络,为未来的江铃重卡提供到场服务、紧急服务、24小时服务等。


  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成功并不代表在重卡领域一定成功。威龙重卡的发布只是江铃重卡的一个起点,重卡领域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的。这需要江铃重卡在后面的过程中以用户的需求为导向、不断创新,加深与福特的合作,将福特的技术消化和吸收。为用户带来最高性价比、最佳使用成本(TCO)的重卡。让我们一起期待江铃重卡的表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