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醉翁之意不在酒,中国重汽太行山下以实力圈粉斩大单!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山西煤炭资源丰富,是传统的能源大省,而位于太行山下的长治又属于中国的三个运煤通道之一,在长治办比赛,中国重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储藏量巨大的煤炭资源,使山西煤炭运输市场对于牵引车的需求巨大,而且山西丰富的天然气资源也促使天然气车大有作为,同时煤炭运输业的低利润、921新政的实施,自重轻、低油耗的牵引车悄然成为市场的主流,在此背景下,中国重汽曼技术实况挑战赛长治赛区以豪瀚J7G MT13天然气卡车作为该地区比赛用车,在太行山下,演绎了一场别样的节气“大片”!并以过硬的产品实力点燃了山西卡车司机对中国重汽销售部燃气“双雄”豪沃&豪瀚的热情。


  镜头一:实况挑战赛就是要“挑战不可能”


  长治赛区的赛程时间虽然延续了西安赛区的110分钟,赛程相对于西安也相对缩短至71公里,但是据记者对比赛线路实地考察发现:长治站线路的选择,海拔高度跨度大,全程71公里的路程,其中上坡路程就有30公里左右,多弯道、多隧道也是此次比赛的难点和挑战,因此对于选手技能的要求以及对于车辆性能的要求会更加突出。


比赛用车


  经过区域赛预选赛(6月11日)不相上下的较量,A组选手秦鹏程凭借34.69公斤/百公里的气耗、B组选手贾宝成凭借36.19公斤/百公里、C组选手王仁贵凭借33.19公斤/百公里的气耗在各小组比赛中顺利出线,参加了区域赛(6月12日)冠、亚、季军的争夺,最终王仁贵以气耗34.62公斤/百公里的成绩问鼎长治站冠军,秦鹏程以气耗35.84公斤/百公里屈居亚军,贾宝成则以36.06公斤/百公里的成绩获得季军。


冠、亚、季军上台领奖


  “其他品牌的燃气车在这种路况下,气耗都在40公斤/百公里以上,重汽的车开起来挺不错、舒适、动力足并且省气。”王仁贵师傅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据记者现场了解,王师傅目前在山西元通集团做煤炭运输工作,已经是有20多年驾龄的老司机了,虽然比赛线路就在公司附近,相对于其它选手属于“主场”作战,但王师傅告诉记者:这段路自己也不太熟悉,平时主要跑的是短途运输,考虑到运输成本一般情况下是不跑高速。对于比赛的成绩王师傅笑称:“自己感觉挺意外,主要是运气好,高速也没有堵车。”当记者追问王师傅的节油技巧时,王师傅表示:“驾驶技巧就是‘小心点’熟能生巧。”同时他还强调:“取得冠军的主要原因是车辆的性能好,其它车估计很难开出这个成绩。”


长治区域赛冠军王仁贵师傅


  镜头二:吾家有“女”初长成,美女也要拿出来晒晒


  “‘酒香不怕巷子深’,现在是美女也要出来晒晒,我们要把我们的‘姑娘’展示给广大卡友”中国重汽销售部太原分公司经理田银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亲切的称豪瀚J7G为“姑娘”。


中国重汽销售部太原分公司经理田银安


  豪瀚J7G搭载曼技术的MT13发动机,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同时整车采用曼技术MCY13驱动桥+曼技术单层车架的总成匹配,凭借优异的性能以及出色的经济性实用性,已然成为山西省煤炭运输和干线物流运输的“利器”,受到了广大用户的认可与青睐。襄恒县顺峰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飞说:“我们去年就购买了6辆天然气牵引车,一年使用下来,公司驾驶员对车辆舒适性以及节气性能都相当认可,而且经过公司数据测算节气性能也是十分突出,因此这次又购买了10辆,未来公司在产品更新换代时也会优先考虑重汽卡车。”


  据了解,目前山西地区豪瀚J7G燃气车市场处于迅猛发展阶段,从2016年到2017年,豪瀚燃气车订单数量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2016年1-5月,山西地区豪瀚MT13燃气车订单数为0,柴油车订单数为394辆;2017年1-5月,山西地区MT13燃气车订单数385辆,柴油车订单数597辆,其中燃气车订单数占到了订单总数的39.2%。“中国重汽销售部今年给我们定的销售目标是1600辆,现在我们已经基本上完成任务了,我们现在打算冲刺的销售目标是2000辆。”田银安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信心满满地说。


  镜头三:实力斩获217辆大单,用“愚公精神”深耕市场


  “让更多的用户了解中国重汽的产品,使用中国重汽的产品,这也是我们最初设在长治站的目的。”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就在实况挑战赛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以“多快好省,引领干线”为主题的中国重汽销售部豪沃/豪瀚品鉴会长治站借着实况挑战赛的热度成功举行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着。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段恒永


  在国家从严治超的政策之下的轻量化设计,包含着智慧重汽、全生命周期服务、“不停车”服务三大服务体系,以及今年开展的“质量月”等活动,中国重汽以“愚公”精神深耕着山西市场,收获了一杆粉丝。在品鉴会上,中国重汽豪沃&豪瀚一次性斩获了217辆订单,这是用户对中国重汽车辆认可的最有力的佐证。


品鉴会现场认购车辆217辆


  对中国重汽燃气车辆在山西市场发展前景,段恒永说:“随着燃气车自重的不断降低、煤炭等货物运费的持续低廉以及油气价差的合理存在,山西区域MT13牵引车市场会持续增长,而中国重汽凭借MT13燃气发动机,优势逐步显现,销量呈迅猛增长态势,市场前景非常良好!”


战略合作授牌仪式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品鉴会现场中国重汽和山西元通集团、山西惠丰特种汽车有限公司、晋城市诚安物流运输有限公司、长治市清华机械厂专用车分公司等进行了战略合作授牌仪式,并和山西元通集团进行了签约仪式。为打开中国重汽山西燃气车市场,中国重汽销售部已经展开雷霆行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