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治理超载超限地方立法又多了一个省份,河南正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为进一步强化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工作,全面规范车辆装载行为和道路运输市场秩序,在继辽宁地区出台治理超载超限地方性法规后,河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积极开展《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调研。


  辽宁:2月1日正式施行《辽宁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


  据了解辽宁省早在2015年5月26日至29日,就已经按照立法论证工作要求,由辽宁省人大地方立法研究会与辽宁省交通厅、辽宁省交通厅公路路政管理局共同组成调研组,分别在辽阳、朝阳、沈阳三市调研并召开论证会,就《辽宁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地方立法广泛征求意见并在2015年6月1日顺利完成《辽宁省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省内调研,于今年2月1日起在辽宁地区正式施行《辽宁省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治理条例》,是全国较早实施治理超载超限地方性法规的省份之一。



  河南: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开展《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调研


  2017年6月6日至9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预算工委巡视员刘建功带领省人大常委会立法调研组一行就《河南省治理货物运输车辆超限超载条例》立法工作赴焦作、新乡进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武陟县、延津县实地察看了流动治超执法点和治超站,分别在焦作、新乡召开了立法调研座谈会,广泛听取了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货源单位、货车司机、基层执法人员以及法律专家的意见建议。这也意味着河南治理超载超限地方立法正式开展。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