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沃尔沃卡车助力巴西甘蔗大丰收
文章来源:沃尔沃卡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继井下采矿自动驾驶卡车FMX及自动驾驶垃圾装运车之后,沃尔沃卡车在自动驾驶领域不断放大招,持续引领卡车自动驾驶技术。最近,沃尔沃卡车研发出一款全新自动驾驶卡车,可以显著提高巴西甘蔗种植者的生产效率。这款卡车可用于运输刚收割的甘蔗,能够做到高度准确地在田间行驶,避免破坏要在来年收获的幼株。此前,因车辆在田间行驶时碾轧幼株和压实土壤而造成的庄稼损失率约为4%,折算下来相当于每辆卡车给每一季的收成造成了上万美元的损失。



  在距离圣保罗以西一小时航程的马林加,Usina Santa Terezinha集团使用自己种植的甘蔗作物生产蔗糖和乙醇。在上一个作物生长季节,该公司将大片庄稼地用作沃尔沃卡车原型车的试验田。之所以研发这款卡车,目的是要验证自动驾驶如何能够避免破坏土壤和庄稼,从而实现增收。增加收成的潜力不可小觑,每年每公顷可增收十吨之多。


  “沃尔沃卡车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我们提高生产效率,不仅限于一批收成,而是在甘蔗种植的整个生命周期内都是如此,可以持续五到六年。”Santa Terezinha财务和采购主管Paulo Meneguetti如是说。


  目前,人们主要使用收割机和手动控制的卡车从田间收获甘蔗,这些设备在田间并排低速行驶。当一辆卡车装满后,该卡车就会驶离以卸空装载的庄稼,与此同时,另一辆卡车会紧跟着驶入,在收割机旁边并行行驶,重复相同的步骤。


  对卡车驾驶员而言,最大的挑战是要让卡车的速度与收割机保持一致,同时还要专心在自己的车道上行驶,以免碾轧旁边那些要在来年收获的作物。


  沃尔沃卡车借助可自动操纵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解决了这个问题。它确保卡车在行驶过程中始终准确地保持在正确的车道上,在收割机旁边并行行驶,从而保证庄稼不被碾伤。


  在GPS接收器的帮助下,卡车可以按照甘蔗田地的坐标地图行驶。两个陀螺仪不仅可确保前车轮的准确性,还能确保高度准确地操纵整个车辆,从而将卡车在设定车道上的横向偏差控制在25毫米之内。


  装载庄稼时,驾驶员可以选择使用卡车的巡航控制调节速度,或者选择手动加速和制动。由于驾驶员无需花费精力操纵卡车,因此更容易在工作过程中保持专注,同时工作起来也更加轻松安全。


  “有了这个解决方案,我们很快便能够显著提高甘蔗业客户的生产效率。同时,我们还将改善驾驶员的工作条件和安全性。因此,这份工作会更具有吸引力,也更容易招揽和留住驾驶员。”沃尔沃集团(拉丁美洲)总裁Wilson Lirmann如此表示。


  今年夏季,该研究项目将进入产品开发阶段,将更多的车辆投入田间试验。之后,该解决方案预计将在短期内推向市场。今年,沃尔沃卡车确定将向客户推出高级GPS坐标地图读取系统,从而让驾驶员能够更好地将车辆保持在预定的车道上,但在该阶段仍然将继续通过手动方式进行实际操纵。


  用于甘蔗运输的自动驾驶卡车是沃尔沃卡车自动驾驶车辆研发项目的其中一个部分。目前处于试验阶段的车辆包括,在瑞典北部克里斯蒂内伯格矿山进行采矿操作的自动驾驶卡车,以及在瑞典哥德堡进行试验的自动驾驶垃圾装运车。试验目的是评估不同自动化程度的系统对提高生产效率、改善工作环境和提高安全性的作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