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个总资产50亿公司为何对中国重汽车辆情有独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夏静静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29日
分享按钮

  24升/百公里,对于缺乏节油比赛经验的魏代锋来说,这是个不错的成绩。6月26日,主题为“油你掌控,效傲天下”的2017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在河南周口上演了一场高手间的对决,从山东日照特意赶来参赛的魏代峰获得了亚军,也因此有机会获得进入临沂站总决赛的机会。


周口站实况挑战赛比赛用车


  “他这次取得的成绩已经很好了,因为他以前很少开HOWO T7H这款车,熟练度还差些火候。”孙永祥告诉记者,陪同魏代锋前来参赛的孙永祥是山东浩宇集团分公司——浩宇物流有限公司的车队管理队长,这次他一同前来不光是为了给魏代锋加油助阵,“我还想向重汽的技术人员学习下如何更好地利用‘智能通’系统来管理我们的车队。”

魏代锋


  一人参赛,集团公司的六千多人为他投票,最终魏代锋以一万五千多票进入周口站的预选赛。“公司很重视这次比赛,我自己也很激动,所以就提前试开了几天比赛用车——HOWO T7H,于比赛而言,比的是个人驾驶技巧和熟练度。” 魏代锋表示,自己从2004年开始接触重汽车辆,一直到现在,仍旧很信赖重汽的车辆。


  作为浩宇物流有限公司的一名驾驶员,魏代锋已有22年的驾龄,他的驾驶技术也是有目共睹的,“我这次来参加比赛就是为了向众多卡友展示重汽车辆超强的节油性能。”


  为何一路来始终选择重汽车辆?


  据了解,山东浩宇集团创办于2001年,是一家集热电、纺织、贸易、物流、矿业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型大型企业集团。其中在物流运输方面,集团公司从2002年开始购买当时中国重汽刚刚正式引入市场的斯太尔王,先是试买了两辆,后又一次性购入了约60辆,随着浩宇集团公司物流运输业务的逐渐发展壮大,对于车辆的需求也随之增加,面对市场诸多同类竞品车辆,浩宇集团公司综合考量把“性价比”这一关键点作为自己的主要诉求。


浩宇物流有限公司的豪瀚J7G车辆


  2013年初,集团公司对车辆进行集中更新,其中,有220辆卡车全部替换成了重汽豪沃6×4 380马力牵引车。2016年10月份,根据环境保护部与工业和信息化部的2016年第4号公告: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等省市,自2016年4月1日起,所有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轻型汽油车、轻型柴油客车、重型柴油车(仅公交、环卫、邮政用途),必须符合国五标准要求。


  面对新出台的政策和目前环境保护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因素,浩宇集团公司当即决定采购重汽豪瀚J7G6x4牵引车320辆,作为中国重汽主打的经济适用性车辆,豪瀚J7G最大的亮点在于搭载了曼技术MC11的发动机,其功率为360ps,满足欧Ⅴ排放标准,发动机B10寿命高达150万公里,定义了国内高端重卡发动机的新标准。并且其首次保养及后期正常维护的换油间隔为8万公里或12个月(具体保养时间间隔依据车辆使用情况而定),大幅降低用户使用成本。


  中国重汽的车型虽然在不断的更新换代,但每一次的升级都是技术的不断突破,始终保持着最优性价比优势,所以用户也始终追随着重汽的脚步,一路相随。“目前重汽车辆在我们公司大约有五百多辆,背靠着重汽这颗大树,我们的路也越走越远。”孙永祥告诉记者。


浩宇物流有限公司的车队管理队长孙永祥


  “保姆式服务”让人无后顾之忧


  在与记者聊天的过程中,孙永祥对重汽的“保姆式服务”竖起了大拇指。他表示,在与重汽合作的十五年过程中,重汽的售后服务始终是反应最快、效率最高的。


  “当地的重汽售后服务站在我们公司派驻了一个三人小分队,负责公司重汽车辆的日常检修和紧急维修。”派服务人员长期驻扎到用户公司,不仅仅保证了为用户提供贴心的售后服务,更是将重汽与浩宇集团公司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现在服务站人员已经和我们的驾驶员感情很深了,大家已经成为了好兄弟。”孙永祥告诉记者。


  工作日按时上下班,服务站人员的热心服务也被浩宇集团公司的员工看在眼里,“保姆式服务”也成为了浩宇集团公司始终选择与重汽携手前进的原因之一。


  此外,“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加入也近一步拉进了重汽与浩宇物流公司的关系,全生命周期服务是针对一次性批量采购曼技术产品的大客户,与中国重汽签署服务协议,由中国重汽利用全国服务配件体系负责车辆终身(协议约定运营里程,如80万公里、100万公里、120万公里等)保养、维修、定期检查等项目,每公里服务费的价格事先协议约定,客户根据行驶里程按月支付服务费的模式,又称“终身托管式服务”,为用户提供“省时、省力、放心、无忧”的亲人服务,始终确保车辆保持在最佳运行状态。


  由于浩宇集团公司的大批订单,重汽也为其量身打造了专属服务,其中,车辆的“定制式服务”深得浩宇物流有限公司驾驶员的青睐。“公司的名称和logo都直接印制在了卡车上,这些车于我们而言也更有亲近感了。”魏代峰告诉记者。


  “智慧重汽”让车队管理更智能更高效


  “通过驾驶室内安装的车队管理系统的实时回传,选手的驾车实况可以在二十秒内显示在智慧重汽智能系统的PC端和手机页面,而此次比赛的各项数据都是公开透明的,平均车速、发动机平均转速、各赛段实时油耗等一目了然。”中国重汽销售部技术支持室主任张孝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中国重汽销售部技术支持室主任张孝斌


  “目前我们公司的重汽车辆都已经安装了‘智能通’系统,使我公司的车队管理也更加方便。”孙永祥表示,浩宇物流公司还在“智能通”系统的基础上提出了公司内部“比油耗赢奖金”的管理方式,管理人员通过“智慧重汽”进行实时了解车辆的运行轨迹、油耗、行车记录(规定日期范围内的行驶里程、油耗、百公里平均油耗)、操作状态等信息,一月一考核,在相同里程内耗油量少于百公里标准油耗的将获得现金奖励。


  “这种管理方式推行以后,极大地调动了驾驶员的工作积极性,另外对于他们驾驶技能的提升也有很大帮助。”孙永祥笑着说。


  据了解,“智慧重汽”还极大地便利了用户对多车的管理及对车辆数据的分析,并能实现多车数据查询、对比、分析等功能,为车队管理人员提供大数据分析,为提高管理水平提供数据依据。同时,还能实现远程故障诊断,在车辆发生故障时为相关人员提供故障分析依据,快速、准确的查找故障原因,有效缩短维修用时,提高车辆运营效率。


  对于浩宇物流公司来说,中国重汽就像是一棵可以让人安心倚靠的大树,从最初的2辆斯太尔王,到现在的500多辆重汽车辆的拥有量,浩宇物流也从最初数百万营业额的小公司蜕变成一个总资产达五十亿的多元化公司。而中国重汽,也成了“值得信赖的商业合作伙伴”的代名词,实现了与用户的多方共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