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轻卡 >> 正文
【福田时代】还在犹豫不决?小心陷入“布利丹效应”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19日
分享按钮

  14世纪,法国经院哲学家布利丹,在一次议论自由问题时讲了这样一个故事:一头驴外出觅食,发现两堆相距不远的草料。东边是一大堆干草料,西边是一小堆新鲜的嫩草。驴子很高兴,跑到大堆的干草料处刚要吃,突然想,西边那堆草料那么新鲜,肯定好吃,此时不去可能会被别的驴子吃掉,于是它就跑到嫩草堆前。刚要吃,它又想,这堆草虽然很嫩,可别的驴子把那一大堆干草料吃光的话自己就要饿肚子了,还是回去吃干草吧!就这样,一会儿考虑数量,一会儿考虑质量,一会儿分析颜色,一会儿分析新鲜度,犹犹豫豫,来来回回。这只可怜的驴子,最后饿死在草堆旁。



  后来,人们常把决策中犹豫不决、难作决定的现象称为"布利丹效应"。


  如何避免陷入“布利丹效应”?


  独立思考


  不要被外界声音影响,对所面临的问题进行独立分析,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做出正确的判断。


  稳健决策


  当一种趋势出现时,与其过早的陷入纠结中,不如设立一定的衡量标准,对自身需求进行正确的排序。


  当机立断


  古人讲:“用兵之害,犹豫最大;三军之灾,生于狐疑。"时来易失,赴机在速。果断地决定,有时候反而比慎之又慎效果更好,得利更多。


  在购车这件事上也是如此,如果要挑选一辆运输路上的好伙伴,首先要对你的需求进行排序,再将最关注的几点作为选择的依据。而对于能够满足自己需求的车辆,有时候当机立断,即刻购买,或许就是最佳选择。


“ 福田时代M3 给你一个充分的购车理由 ”



  依托福田汽车强大的全球技术资源,福田时代M3首次全面应用戴姆勒-奔驰产品研发流程,同时大幅升级供应链体系,产品可靠性提升20%以上。


  基于用户对品质、效率与舒适性需求的深刻洞察,福田时代M3采用欧洲安全标准设计、最新轿车化内饰以及多达20余处的人机工程优化,让M3驾乘舒适性迈向新境界,并实现“两个10%”目标——“速度提升10%,油耗降低10%”。在满载情况下最高时速可达110公里,综合油耗较同类产品低10%,运营成本更低,从而真正做到高收益。


  福田时代M3,积淀了福田汽车20年轻卡制造功力,厚积薄发,48项技术变革,以“可靠、高效、节油、舒适”的核心卖点,全方位满足你的用车需求,让你购车时不再犹豫不决!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