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重卡意大利大增23% 欧洲商用车上半年微增4.2%
文章来源:中国汽车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31日
分享按钮

  7月25日,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于比利时布鲁塞尔发布数据显示, 6月,得益于轻型车和公交车2个细分市场的贡献,欧洲市场新注册商用车22.96万辆,同比增长2.5%,除了德国市场销量同比显著下滑6.7%以外,欧洲其他主要区域市场均表现较好,意大利和西班牙增幅分列第一、第二,各自增长了12.7%和8.8%。接下来是法国,同比增长2.6%。英国市场在经历了5月的下滑之后,6月也得以恢复元气,同比增长2.1%。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新注册商用车122.18万辆,同比增长4.2%。从区域市场来看,西班牙的表现最为突出,同比增长14.2%,接下来是意大利、法国、和德国,增幅分别为8.7%、6.0%和2.1%。不过英国市场今年前6个月的总销量同比有所下滑,降幅为2.7%。轻型车上半年销量过百万 意大利和西班牙表现突出


  6月,欧洲市场新注册轻型商用车19.34万辆,同比增长3.2%。5大区域市场中有4个都是增长的。意大利增幅最大,为13.3%,接下来是西班牙,同比增长8.7%,法国和英国分别增长2.0%和1.8%。唯一销量下滑的区域市场是德国,降幅为4.5%。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轻型商用车销量超过100万辆,同比增长4.7%。英国是惟一销量下滑的区域市场,降幅为3.7%。西班牙增幅最大,同比增长16.3%,接下来是意大利,增幅为6.5%,之后是法国和德国,同比分别增长6.4%和3.3%。


  中重卡上半年保持平稳:重卡意大利大增23%


  6月,欧洲5大区域市场中,德国出现两位数字的下滑,降幅达13.1%。其他四大市场均表现良好。德国的严重拖后腿致使欧洲6月中重卡市场同比轻微下滑1.7%,新注册中重卡数量为3.26万辆。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新注册中重卡18.70万辆,同比增长1.8%。5大区域市场中,意大利、法国和英国表现相当不错,增幅分别为21.5%、5.7%和5.6%,但德国和西班牙市场销量下滑,降幅分别为1.6%和1.5%。



  在重型商用车领域,经历了5月份的增长之后,6月销量稍有回落。6月,欧洲新注册重型商用车2.63万辆,同比下滑1.0%。从区域市场来看,西班牙、英国和法国表现出色,同比分别增长15.1%、10.6%和10.5%。但德国市场对重型商用车的需求下滑,降幅超过11%。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新注册重型商用车15.19万辆,同比增长2.2%。区域市场情况差异较大,意大利有非常亮眼的表现,销量同比大增23%,德国和西班牙的销量均稍有下滑,分别下降了1.2%和1.1%。


  客车上半年微增 意大利单月增幅近60%


  6月,欧洲市场新注册3506辆客车,同比增长2.7%。各区域市场的表现差异较大,英国、法国和德国的客车销量分别同比下滑9.9%、9.4%和6.5%,但意大利和西班牙市场却有较大增长,增幅各自为57.8%和32.4%。


      今年上半年,欧洲市场共销售客车1.99万辆,同比增长3.8%。法国市场和英国市场均出现萎缩,销量同比下滑18.4%和3.5%,而意大利市场有较大增幅,同比增长近50%,西班牙和德国也分别增长16.5%和9.7%。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