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抗震救灾,这些卡车企业冲在了最前线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分享按钮

  “让我掉下眼泪的,不止昨夜的酒,让我依依不舍的,不止你的温柔……”一首曲律优美的民谣《成都》,让素有“天府之国”之称的成都,成为国人心目中向往的旅游圣地。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2008年汶川地震的伤痛还未痊愈,萦绕在中华儿女心头的阴霾还未散去,灾难却再次悄然而至。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四川省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了7.0级地震,消息一出瞬间牵动着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心。



  大灾面前往往体现着大爱,充满着感动。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邻里相帮、患难相恤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得到了完美的诠释。大灾无情,人有情,纵是冬日寒风、雨雪冰冻,但也抵挡不住爱心的热流。纵是有千难险阻,也挡不住我们前进的脚步。当灾区群众身陷困境的时候,一辆辆救灾车辆满载着物质,承载着国人关爱与希望的殷殷重托,驰骋在救灾的路上!


运送救灾物质的福田欧曼重卡


中国重汽汕德卡救灾车辆


江铃轻卡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中国自主品牌的重卡福田欧曼、重汽汕德卡、东风、上汽红岩等用自身过硬的质量,勇担重任,将爱心与温暖安全、准时的送到灾区。危难面前,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强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更加凸显,擦干泪水,我们继续前行!


东风军车




  看到你们的身影,悬下的心终于可以放下,即使身处危险,面临暴雨狂风,也不再害怕,因为我们明白有你们的地方天就会晴朗!


上汽红岩


  家是我们永远的牵挂,虽然灾难让我们不能回家,但是你们用大爱为我们撑起了一个情感的牵挂!


  难忘我们人民子弟兵“灾情就是命令,救灾刻不容缓!”的铮铮誓词;难忘救灾车队满载救援物质星夜驰骋的画面;难忘热心民众排队献血的场景……这两天有太多这样的感动叩击着我们的内心。“国难兴邦”,在感动之余,也为祖国感到骄傲,为有这样的国人而自豪。因为世间的亲情、友情、爱情在这一刻早已统统融为民族情。



  正如《战狼2》中所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同样,如果有一天你身处灾难,不要放弃,擦干泪水,要坚信在你看不到的背后,有一个不放弃、不抛弃你的祖国,相信他们正在用一切办法解救你。



  最后愿岁月静好,祝亲人平安!


  九寨雄起,四川加油!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