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解放CA141!《战狼2》中的这款卡车30多年前就曾为国产长脸
文章来源:唔哩头条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截止目前,《战狼2》票房突破37亿,超过《美人鱼》创下的33.92亿纪录,成为新的华语电影票房冠军,但是,小编今天仍然坚持跟你们聊聊车,因为影片结尾,冷锋站在解放卡车的车顶,带着华资工厂的撤离人员穿越交战区的一幕,震撼了所有人,也让所有人都记住了这辆威风凛凛的卡车便是解放CA141。


战狼2中出现的解放CA141卡车


  据了解,解放CA141卡车诞生于1986年,达到了当时的国际水平,配备CA-6102汽油发动机,载重量5吨,拖挂总重5.5吨,最大功率135马力。



  其性能优良,可靠性好,燃油经济性与动力性在国内领先,大修里程比CA10提高一倍,可达20万公里以上,而且可改装成多种专用车;


海外采用解放CA141底盘改装的工作车


  据介绍,解放CA141卡车全面投产后,用户市场反响热烈,在1987年的武汉汽车展销会上,CA141出现了热销的火爆场面;1987年3次有国内外汽车厂家投标的国际招标项目中,CA141是中标的唯一中型车。



  1988年初除出口朝鲜以外,还同美国、玻利维亚、泰国等签订了出口协议书;在1988年3月有28国参加的第21届开罗国际博览会上,CA141受到国外人士的热烈欢迎,是我国展出的汽车中唯一被人选中并已向我方订货的产品。



曾经遍布全国的一代经典解放CA141


  曾经遍布全国的一代经典解放CA141,通过大荧幕回归到大众视野,30余年过去了,变的是,解放的造车工艺与科技水平在不断提高,不变的是,解放依然是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军者。



  民族品牌的力量,不会被岁月掩埋,反而历久弥新,光彩夺目,成为国人心中无法取代的耀眼存在。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