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治超风暴再起!6轴车统一49吨,4轴车统一31吨
文章来源:卡车圈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5日
分享按钮

  近日,全国多地再掀治超风暴,对于6轴车,是否需要统一限重49吨?对于4轴车,是否需要统一限重31吨?


  其实去年交通部对货车重量装载标准已经进行了统一划分,而且央视也对五部委联合开展整治超载,统一超限标准进行了报道。



  从去年9月21日开始的全国专项整治货车超限超载行动到今天,还差30多天,就要一年了。卡车司机,作为此次治超行动的亲历者,对于治超标准是否合理,治超过程中存在哪些问题,他们最有发言权!


  卡车司机说


  高速和低速的治超标准仍未明确统一


  62号文虽然规定了超载超限标准,但是没有规定高速和低速一律统一。


  这就让一些省份钻了政策的空子,在高速上规定是49吨,但低速却规定是46吨。



  敢问制定高速低速标准不一的各位领导,是想让六轴车装了49吨上高速,然后等车子下了高速,走低速的时候好罚款吗?


  4米2轻卡蓝牌货车根本无法上路


  很多轻卡空车车重已达4300KG(注:市面上一般蓝牌轻卡车皮实际总量在4吨左右,重载版或自己做车厢的卡友有些空车质量都超过了4.5吨),如果按照蓝牌行驶证上载重不超过2吨的要求,蓝牌轻卡的运力将大打折扣,根本就无路可走。



  既然轻卡可以出厂,可以销售,还可以合法上户,为什么就不能上路呢? 如果真的按照行驶证标明总质量查处超载,现存市面上的轻卡将几乎“全军覆没”,面临“灭顶之灾”。


  四轴车限重31吨会亏钱 300马力就拉10吨货


  像8X4车型的自卸车自重比较大,轻的15吨左右,重的则有20吨以上。如果限重31吨,就意味着这些8X4的大马力自卸车最多只能装载16吨货物,对于自卸车市场来说,16吨简直就是亏钱,不如不跑。



  虽然四轴车国家标准限重31吨,但是在重庆、四川、甘肃等四轴车却限重36吨,现在全国四轴车限重仍不统一。


   路政交警乱罚款、乱开单,罚款数额不清


  卡车司机被查超过程中会遇到路政交警乱罚款、乱开单,交警暴力执法,执法方式不规范等问题。


  所以在网上各种视频中你会看到货车司机与路政交警会发生激烈冲突,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我们可想而知。


  公路执法问题突出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邀你来反馈


  鉴于公路执法问题突出,交通运输部公路局8月15日将召开公路货运行业公路执法问题座谈会。主要听取当前公路执法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典型事例,特别是去年9月21日治超工作开展以来遇到的新问题、新案例、新情况。


  此次卡友地带也应邀参加公路货运行业公路执法问题座谈会,有机会为卡友们反映公路执法存在的诸多问题,为咱们卡车司机发声啦。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