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见过军用飞机运战车,你见过卡车运飞机吗?
文章来源:图说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开车一定要远离大车”,这句话相信是每个司机都秉承的原则,不管是穿梭在城市街头的大货车,还是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危险品运输车,相信每个人都见过,并且对其“敬而远之”。这些我们日常所见的车其实并不算大车,在各个码头上,一些装载着进出口货物的大型集装箱运输车远比这要大得多;更有甚者,一些大型专项设备:风电设备、飞机机翼、建筑或各种农用设备、船只、喷气机等等超大型机械设备运输,统统需要一些超长特殊专项用车,它就是我们今天要说的特种运输车。



  图注:一辆俄罗斯特种运输车正在运送汽油催化裂化装置,车轮可谓是密密麻麻,货物重量超过680吨。


  相信不少人可能会有疑惑,为什么这些物品不能通过方便快捷的飞机来运输呢?原因有三个:1.类似风电、船只、机翼等超重、超高大型设备,从厂家出厂以后,是不可分解的、有着特殊要求形状的物体,必须保证安全无损的运输。2.成本太高,众所周知,飞机的运输量较低,且耗费的物质成本远比汽车运输高。国家尚可考虑飞机运输,企业业务角度出发肯定会选择低成本。3.安全性,一些特殊物体,比如丁烷气或某些液体的运输是不能通过飞机的,不稳定性太高。于是就显现出了特种车的传统运输的重要性。



  特种运输车就是从事专门运输或者专门作业的专用汽车,各个运输公司将利用特种运输车,将传统的公路运输和船运结合起来,实现跨省或跨境运输。常见车型多半是组合式,平板车、半挂车,低档拖车、全挂车、双可伸缩拖车、多轴可扩步骤拖车、高低板车和最重要的大型牵引车。



  看上去像是一辆小火车。



  上图就是特种运输车在进行特殊运输的画面,在卡车的牵引下,利用伸缩式拖车进行三超物品运输。卡车是不是有些眼熟,它可是无人不知的梅赛德斯奔驰旗下的高性能重型载重汽车。奔驰的驰名一流品牌下提供的是稳定超前的质量,所以奔驰的卡车也是各个国家的首选,搭配拖车可以运输图二直径8.4M,重400吨,长74M的三超物品。让众多大型装载卡车望尘莫及。



  还有一款车也在特殊运输中贡献了不少力量,它是全球领先的重型卡车制造商之一的SCANIA(又名斯堪尼亚)生产。斯堪尼亚作为专业生产商提供三种不同的底盘及多种变形选择。其中E级底盘适用于图中的超重型卡车,最牢固的悬架和稳定结实的双车架,即使面对不好的路况也能够稳定行驶。采用气体悬架,便捷的连接半挂车,有效载荷更大。



  2011年被德国大众收购的德国曼MAN集团旗下的商用车——重型卡车,也是各大运输公司的得力干将。这款典型特种车通过搭配各种平板车、牵引车等各种设备,以及自身的防扭机架、减震弹簧等等配件,总牵引量可达250T,不断完善改进功能是它成立260年尚处于领先地位的保证。



  特种车在传统运输过程中,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带来的作用不可估量,但影响其进展的因素特别多:路况、自然天气影响、驾驶员驾驶技术等等,虽然每次都有专属的护送人员及车辆,但是保护设备安全且无损伤也是一个技术上的难题,所以在未来的发展中,特种车如何定制,更符合项目具体化,确保长时间运输物品的完整性,才是其重中之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