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抢滩登陆”上海快递快运市场!看这家经销商怎么做?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夏静静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深耕一个细分领域,专注做好快递快运市场是我们公司的初衷。”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叶青告诉记者。


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金叶青


  2016年6月,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成立,对于卡车名流云集的上海滩而言,它不过是新加入的一名经销商成员而已,但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抢占快递快运市场的势头却不容小觑。


  今年年初,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开始正式发力上海的快递快运市场,目前,总销量已近600辆。“尽管现在重汽仍然难以撼动其他卡车品牌在上海快递快运市场上的优势地位,但是我们至少拥有了一席之地。”金总说。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经销商的投资方为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其身份是中国最早专业生产标准厢式车、冷藏车及其他改装车用零部件的企业,以品种众多、开发领先著称。其中,在快递快运行业中,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为快递快运车辆提供的定制厢体颇受好评,目前已与国内多家大型快递物流企业合作,为它们提供“御用车厢”。


  是什么原因让这一快递行业内的“红人”开始选择卖车呢?又为何偏偏选择卖重汽的车呢?


  双方共赢:依托重汽实现转型发展


  选择做重汽在上海的经销商,是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开始谋求转型的“关键一招”。从一开始的仅为重汽快递快运车辆提供厢体制造,到现在“华丽转身”成为重汽的一名经销商,不仅仅是对重汽产品的认可,更是对这一品牌的信赖。


  “经过多年的发展,中国重汽生产的曼技术产品已经逐步发展成熟,打下了良好的市场基础。”金总称,“横向来看,相比国内其他品牌的卡车,重汽的快递快运车辆不仅仅在质量上取胜,更完美地契合了用户需求。”


  此外,常熟申毅卡车厢体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业内人”,对快递快运市场更为了解,这对产品的针对性推广十分有益。在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团队成员看来,尽管在发展快递快运之初,中国重汽处于劣势,但其通过广泛听取用户意见,及时转变自身发展方向、调整产品结构,为快递快运提供了更多、更好的产品。而这种及时有效的转变,恰恰意味着它能够走得更远,这些,正是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选择与中国重汽同行的重要原因。


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2017年蜂集万采博览会上的展车


  重点突破:“大客户营销”拓市场


  金总从2009年起开始从事进口卡车的销售工作,2016年7月加入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长期的销售经验以及对用户需求的准确把握,让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顺利与韵达快递、德邦物流、中通快递、新杰物流等大客户开始合作。


  “开拓市场是很难的,对于一家刚刚成立不久的公司而言更是如此,所以我们公司目前的销售模式是‘大客户营销’。”金总解释说,“大客户营销”即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于上海多家知名快递公司采取“逐一进入”的方式。


  目前,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正计划与两家知名快递企业洽谈合作。“其实,‘大客户营销’是‘口碑营销’的另一种形式,通过逐一获得知名快递企业的信赖和认可,也会在其他快递公司心目中形成好的印象。”金总告诉记者。


  这种“口碑营销”的方式与中国重汽提出的“金口荐车”的营销方式不谋而合。除此之外,在开拓市场之际,中国重汽对经销商的支持力度让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团队成员心怀感激,他们不仅“点赞”了中国重汽的政策支持力度以及良好的售后服务保障,还表示重汽的产品质量也过硬:“目前韵达快递作为我们公司最大的客户,其所购车辆无一辆车启动过重汽推出的‘不停车服务’。”


  对于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而言,选择做重汽经销商是一次转型实践,在这个过程中,它学习集聚新能量,努力打造重汽品牌,形成产品的口碑效应。相信未来在上海滩的快递快运市场,常毅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一定也会稳稳立足,笑傲市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