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冠军百公里空载油耗19.8L 解放高原行车居然可以这么省?!
文章来源:一汽解放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一汽解放&壳牌节油达人赛在8月16日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十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达人信心满满,向冠军发起最后挑战!



  本次大赛分为理论测试与实操比赛。参赛选手在昨天已经参与了理论培训与理论测试,理论测试成绩占总成绩的10%。为确保本次节比赛安全顺利进行,笔试结束后,选手、安全员及工作人员一同进行比赛路线考察。




  今天,10位达人被分成两组,分别参与上下午的实操比赛,实操比赛成绩占总成绩的90%,统计两项比赛成绩之和,评选出大赛冠军。



  在开赛前,一汽技术中心的专家对选手们进行了细致的节油技术培训,让选手们更加了解影响油耗的因素。



  除此之外,鉴于每位司机常跑及驾驶车辆不同,技术人员又为选手分别分享了:实现节油的三个基本要素、如何选择车辆配置、节油驾驶方法、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多方面经验技巧。



  精彩的发车仪式过后,实操比赛正式开始。选手需要驾驶解放新J6行驶在海拔3000多米的青藏公路上,他们不仅要面临可能产生的高原反应,还要保证行车安全,同时尽量将耗降到最低,这让选手和车辆都面临着巨大的考验。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最终马延明以19.8L/百公里空载油耗,98.6分的总成绩荣获本次节达人赛的冠军,并将在今年9月份与其他冠军选手共赴欧洲,亲临欧洲国际卡车大赛的现场,体验顶级卡车赛事的无穷魅力。



  卡友黄宪和李咸珍,依次凭借94.4分与88.6分的总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冠军马延明


  这场比赛的艰难与精彩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印象,冠军马延明表示:“驾车这么多年,这是难度最大的一次,不仅要保证安全,还要考虑比赛本身。在青藏公路行车,坡度大,非常考验车辆的动力性,不过新J6高原版动力十分强劲,爬坡丝毫不费劲,而且舒适性很高,全程3个多小时的比赛,很轻松。也要感谢解放及壳牌提供这么好的机会,提升了实力的同时还能去欧洲观摩顶级卡车大赛。”




  本次比赛,选手们都使出浑身解数奋力拼搏,与一汽解放&壳牌共同打造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赛事。本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解放&壳牌企业达人赛即将火热开启!最后一个亲临欧洲国际卡车大赛现场的资格会花落谁家?敬请期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