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七城大联动 中国重汽销售部打出攻占运煤市场“组合拳”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4日
分享按钮

  9月23日,时值24节气的秋分时节,“赢仲秋豪瀚钜惠 送温暖沃动七城——中国重汽销售部2017年煤炭运输领域豪沃/豪瀚金秋答谢会济宁站”,在山东济宁兖州区举办。



  兖州作为全国八大煤炭基地之一,目前已经探明的储量200多亿吨,年开采量达3500多万吨。济宁兖州作为重要的煤炭运输市场与山东潍坊、河南焦作、河北保定、陕西榆林、山西忻州、河北唐山等地区同期举办了此次联动活动,本次活动的举办对于打开运煤市场具有重要意义,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深耕煤炭运输市场、精准发力的直接体现。


  补齐短板销量锦上添花牵引车增幅高达140%


  强势市场地位延续,弱势市场突围,短板产品成功上量,这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提出“十大市场领域,百款经典车型”营销策略的真实行动写照。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厉宏伟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重汽凭借曼技术产品高性能、高可靠性、高出勤率,各个领域均实现了新的突破。尽管牵引车属于中国重汽的短板,但是近两年增幅明显。特别是今年,增长幅度达到140%。”


中国重汽销售部副总经理厉宏伟


  昼夜半而寒暑平,枫条红遇雁门开。秋分时节过后,我国大部分地区已经进入“一场秋雨一场寒”的时候。随着天气逐渐转冷,受制于目前我国冬季供暖的方式与需求,煤炭运输市场势必会逐渐转暖。“年底之前运煤市场存在一个销量高潮,虽然今年中国重汽销售部牵引车市场经营得不错,但是在牵引车板块里,煤炭运输市场的表现不尽如人意。现在销售部正力求补齐短板,做到精益求精。”厉宏伟如是说。据悉,本次活动除了是在“双节”(国庆节和中秋节)之际回馈广大用户对于中国重汽的厚爱之外,还是中国重汽销售部攻占运煤市场的“发令枪”。



  另外,在运煤市场细分领域补短板的问题上,厉宏伟直言不讳地表示:“现在到年底的主要目标是明确网络布局。目前,销售网络存在一级和二级联系不够紧密,造成某些领域的工作不能全面铺开等问题。”对此,中国重汽销售部将通过产品、政策、服务的导入,实现销售网络的优化布局,更好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厉宏伟还表示:“在用户购车的资金方面,中国重汽销售部还将积极与豪沃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切实解决用户购车时在金融方面存在的问题。”


  紧贴市场需求“私人订制”五款利器助力销售部“攻城略地”


  一个市场领域的攻占,除了整体规划、前瞻布局外,优质的产品以及健全的产品体系同样不可或缺。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虽然济宁市场每年的重卡市场容量可达6000—7000辆,其中,中国重汽销售部每年大约有1500辆左右的市场份额,但是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并不满足于此。他向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强调:“目前,济宁地区牵引车、渣土车市场还不错,载货车和天然气车型市场还需要突破,市场空间很大。”


中国重汽销售部鲁南分公司经理苗凤雷


  基于此,在充分考虑新法规标准、政策引导下运煤市场需求的变化,并结合鲁南运煤市场运输范围等实际情况发现,鲁南地区煤炭运输牵引车6×2切换成6×4已成为趋势,用户对于整车轻量化要求越来越高。苗凤雷说:“本次活动放在运煤用户集中地,就是为了给用户带来可以满足他们日常运营需求的车辆。”


  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现场了解,针对煤炭及干线物流中长途运输,此次活动推出了豪沃T7H-B版(搭载MT13发动机)、豪沃T7H-VB版(搭载MC11发动机)、豪瀚J7G(搭载MT13发动机)、豪瀚J7G(搭载MC11发动机)、豪瀚J7B(搭载D10发动机)共5款经典车型。



  如果仅仅认为中国重汽只是在丰富产品品系上发力,那就大错特错。据了解,除了在丰富产品品系上发力抢占市场外,中国重汽也在努力提高自身产品的核心竞争优势。“我们现在正在推广的运煤车型,充分征求了用户的意见。在产品设计、配置上,均做了合理的适应性改进,并命名为‘运煤王’。”厉宏伟坦言。可以说,目前,中国重汽实现了对煤炭运输车辆的“私人订制”。


  努力终会有回报,中国重汽豪沃/豪瀚凭借自身出色的高可靠性、高出勤率,圈粉无数。一位在山东与山西间往返运煤的用户,对于豪沃T7H大加赞赏:“中国重汽的车比较好,自重比较轻,每次运煤时都能多拉多赚。而且重汽的车的发动机比一般的车省油,从山东到山西单趟600多公里路程,百公里油耗才30升左右,比较划算。驾驶室也不错,空间大、卧铺宽,晚上睡觉比较舒服。买中国重汽的车不错。”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现场,济宁金德物流有限公司、山东达发物流有限公司、济宁市兖州区金亿物流有限公司与中国重汽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而当天现场的购车数更是高达165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