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中原狼烟再起 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郑州站亮点都有啥?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29日
分享按钮

步入河南浓浓的乡音,让记者倍感熟悉亲切,乡愁瞬间化为萦绕在眼睑里的泪水。这片有着悠久的历史,并承载着厚重文化底蕴的热土,自古以来,便是历代兵家必争之地,而今这里再一次“群雄聚集逐鹿中原。


9月1819日,以“高效物流 谁是冠军”为主题的“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第二站的比赛,在河南郑州燃起狼烟。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作为直面高效物流发展的卡车赛事,除了设置超级卡车训练营、场地技能操控赛、道路实况赛、线上TCO运营大赛外,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以及结合“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活动也同期举行。



本次大赛以超级卡车训练营为契机,以赛事为载体,并强化赛事的实用性,旨在为物流业降本增效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通过高效物流创新论坛助力中国物流行业的降本增效,打造高效物流运输的新生态。


 

后生可畏,90后小伙过关斩将

 

常言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面向全国卡车司机的一场赛事。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快递快运、冷链、危化品以及高附加值日用工业品等大型物流运输公司长期从事一线运输工作的近50名卡车司机参赛。其中,既有众多驾龄超过20年的70后老司机,还有驾龄不过3年的90后小生,而王建超就是其中的一位90后小将。



作为一名90后虽然王建超是所有赛手里年纪最小的,但是却与福田欧曼重卡的渊源颇深。我的爸爸、哥哥以及周围很多人都在开欧曼,我对欧曼的车很熟悉,省油、安全、舒适。”王建超说。据悉,王建超全家都是“欧曼粉”,并且王建超一入行驾驶得就是福田欧曼重卡,后来有了积蓄又买了一辆欧曼GTL



90后小伙王建超


比赛当天,王建超参加了场地技能操控赛,该赛事要求赛手用最快的时间通过蛇形绕桩、精准定位、倒车入库等比赛科目。通过大赛比拼和技能的掌握,提升司机精准操控卡车的水平,从而降低未来运输道路上事故发生率,提升卡车司机的操作稳定性。王建超凭借出色的驾驶技能以及对于福田欧曼重卡的熟悉,过关斩将,将众多“老将”击败,虽与冠军宝座无缘却也应了那句“后生可畏”。



未能夺冠也许在这位90后小伙心中是个不小的遗憾,但是福田欧曼超级卡车却征服了王建超,王建超说: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的康明斯X12发动机动力真强,而且操控性非常出色,因此我在比赛中可以用更快的速度顺利完成整场比赛。


此外,他还表示,欧曼EST超级卡车也非常的舒适,多功能真皮方向盘,握起来手感很好,加上可调节全气囊座椅,坐在上面也非常舒适,这样长时间驾驶也不会觉得累了。比赛之后我就决定,回家后就要换辆欧曼EST超级卡车,因为它真的征服了我。


巾帼不让须眉,谁说女子不如男?


“刘大哥讲话理太偏,谁说女子享清闲;男子打仗到边关,女子纺织在家园···”。豫剧《谁说女子不如男》(花木兰选段) 在河南大地耳熟能详。自古巾帼不让须眉,在河南站分赛上的赛场上,出现了一位现实版的“花木兰”——李彩霞。


选手李彩霞


作为本次参赛唯一的女选手,李彩霞既是一位女卡车司机,又是卡嫂,同时还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目前,做物流运输已经有20多年。虽然有十余年的卡车驾驶经验,但对于欧曼重卡还是首次接触。


对于第一次驾驶欧曼重卡,李彩霞感触颇深,可以说是赞不绝口。“欧曼欧曼EST超级卡车开起来感觉很轻松,尤其是在场地操控赛时,这辆车是自动挡的,操控起来更是很方便。以前开车挂挡的时候,踩着离合器,右手是真的用不上劲,现在自动挡的车咱也基本能‘一把方向盘’就把车安稳的开出去;同时,也不用反复的摘挡换挡、离合油门这么来回踩那样累,也是减轻了工作的疲劳度;并且驾驶室的视野很开阔,座椅坐着也很舒服,挺不错的。”李彩霞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虽然本次比赛李彩霞没能取得名次,但是她依然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李彩霞表示:“大赛的很多环节设置很贴近我们日常货运的实际工作状况。通过比赛之前在超级卡车训练营的学习,我也掌握了很多节油方面的实用技巧,之后也会应用到实际运输中。”据悉,李彩霞的比赛成绩为百公里油耗21.21升,与冠军百公里油耗19.15升相差无几。


降本增效,高效物流创新论坛出谋划策


除了比赛的扣人心弦精彩绝伦外,中国高效物流创新论坛也同期举办。河南作为连接东西、贯通南北、辐射八方的全国现代高效物流发展中心枢纽,是中部地区重要的物资集散地。


然而,河南物流的发展却存在多而散、大而不强、竞争力较弱的物流特征,迫切需要一套能够实现物流降本增效,提高行业竞争力的解决方案。“超级卡车设计的初衷是为了保证降本增效,通过专业培训,让驾驶员学习了更多的驾驶技巧。”福田戴姆勒汽车副总裁于博表示。



福田戴姆勒汽车副总裁于博


福田戴姆勒汽车首创的高效物流创新论坛的开展,为企业老板搭建了学习,交流的平台。通过邀请河南当地在降本增效、转型升级等的发展方面表现优秀的标杆企业代表,为其它物流企业的降本增效提供可据学习的成功样本。河南东阳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张红杰总经理说:在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行业竞争激烈运价走低的同时,物流运输利润本来就薄弱,相关政策如果只是针对物流业某一环节而大环境没有改变,对我们物流企业来说,成本会变得更大,企业也将越来越艰难。这个论坛为我们面临的现实性难题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


另外,比赛期间,“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同期举办。为了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感,关爱卡车人子女,福田戴姆勒汽车副总裁于博与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爱心速递专项基金秘书长可勒共同为10名卡车人子女发放了每人2000元的助学读书卡和爱心书包。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