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车外冷风嗖嗖、车内温暖如春!关于独立暖风,你该了解...
文章来源: 陕汽重卡销售公司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分享按钮

  天气越来越寒冷,不过我们陕汽重卡的用户可不怕它,因为独立暖风系统是对抗寒冷的有力武器。独立暖风系统功能强大,由于有些用户对它了解不够,不能完全发挥其效能,今天我们就来介绍一下除了驾驶室取暖以外,该系统还有的一项更重要功能,发动机冷启动辅助加热。


  1、发动机低温冷启动系统


  温度很低时,用户面临由于环境温度低,发动机启动困难的问题。陕汽低温冷启动系统,可以帮助用户解决冬季发动机启动难的问题。


  在发动机启动前,利用加热系统,将发动机的防冻液加热,当发动机水温加热后,发动机可以很容易地顺利启动。这样,即解决了发动机冬季难启动的问题,延长了电瓶的使用寿命,减少了发动机由于启动时温度太低造成的磨损,延长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2、独立暖风系统


  陕汽独立暖风系统,制热功率高达4KW、取暖效率行业最优,布置形式经过严格的安全测试,实现停车取暖。



  使用注意事项


  使用适合当地环境温度的燃油牌号,保证燃油能够顺利的吸到加热器。


  1、发动机低温冷启动时:


  ⑴ 首先打开暖风系统的暖风开关,保持发动机暖风水路的畅通;


  ⑵ 打开独立暖风加热器,看到加热器控制面板出现“加热器正常燃烧中”时,表明加热器加热开始。等到加热20-30分钟后,可顺利启动发动机。等待加热时间根据环境温度的高低,可适当延长和缩短。


  ⑶ 发动机顺利启动后,按关机规范关闭加热系统。


  2、驾驶室取暖时:


  新M3000独立暖风的使用方法


  ⑴ 打开电源总开关;


  ⑵ 将空调水阀温度调节旋钮调至红色区域最大位置(水阀全开);


  ⑶ 打开风机:旋转风量开关,打开风机(可根据实际需要调节1、2、3、4档)。



  X3000独立暖风的使用方法


  ⑴ 打开电源总开关;


  ⑵ 旋转模式旋钮到手动模式(除AUTO档外的任何档);


  ⑶ 打开风机:调节风量调节旋钮,使其处于非OFF档和非AUTO档。(风量大小也是通过此旋钮调节)


  ⑷ 打开水阀:按温度加键,将设定温度调到最大32 ℃,液晶显示屏显示制热图标。



  关机方法


  开机后长按电源键即开始关机。此时屏幕出现“开始关机,请稍等..”及“请勿关闭总电源..”。因加热器关机须吹凉一段时间,此时不可关闭总电源,至加热器完全关闭后,火焰指示灯熄灭,显示器自动关闭。



  注意事项


  1、在状态指示灯亮时禁止关闭车辆电源总开关(钥匙开关、电源大闸),否则加热器内热量无法散出,易造成加热器故障严重可能引起火灾。


  2、使用前务必检查电加热水阀和暖风水阀是否完全打开,以防止加热器干烧,引起加热器损坏或可能引起火灾。


  3、开加热器前必须检查本车暖风的开关是否开到暖风最热的档位,因为水管路与暖风串联在一起,X3000、M3000的暖风都有个电动开关控制水路闭合。确认打开以后再开加热器,这个很重要,否则开加热器水路不循环等于没开。


  4、关机时注意,等机器自动关闭后再关闭总电源,关机后机器会延时工作3-5分钟,是加热器正常散热状态,直接关闭电源加热器内燃油未燃烧干净会有火焰产生,仍然继续加热,会导致传感器烧坏。


  5、冬季要更换适合环境温度的低标号燃油。


  6、注意防水,显示面板附近勿放置水杯,以免控制器进水损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