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13年破百万辆 中国重卡品牌最年轻的销量王诞生!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4日
分享按钮

  2017年,中国重汽豪沃宣告正式迈入“百万+”时代。


  “5、4、3、2、1”,随着现场倒计时的读秒,第100万辆中国重汽豪沃卡车缓缓从生产线上驶出,意味着又一中国重卡品牌将迈入“百万俱乐部”。2004年10月份,中国重汽推出全新车型——豪沃,到现在13年过去了,中国重汽豪沃“出道”时间晚,但是却用最短时间获得了用户百万拥护。




  12月13日,主题为“臻品豪沃 铸就百万”百万英雄见证第100万辆豪沃下线仪式在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三车间举行。历经13年艰苦卓绝的发展,拥有民族自主知识产权的中国重汽豪沃即将正式迈入“重卡百万俱乐部”。“豪沃品牌是为国民经济发展、国防建设建功立业的民族重卡品牌,在国内,豪沃品牌一直有着‘重卡领袖’的荣誉称号。”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的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


  以市场需求为己任 铸就重卡品牌翘楚


  中国重汽作为中国重型汽车的“摇篮”,凭借卓越的产品性能,优异的产品质量,强劲的品牌优势一直引领着中国卡车行业的技术发展和市场方向。


  而此次第100万辆豪沃重卡下线只是中国重汽以满足市场需求为己任,坚持顾客导向的一个“缩影”,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瑞群表示:“中国重汽多年来秉承着为用户持续创造价值的理念,不断创新产品、持续提升品牌质量、有效践行多年坚守的亲人服务,较好地满足了用户的需求。”


中国重汽集团济南卡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于瑞群


  据悉,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凭借着高可靠性、高出勤率等优势广泛应用于工程建设、普货运输、快递快运、城市专用车等十多个领域,赢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得到了广大用户的一致认可。与此同时,作为中国重卡品牌的“翘楚”,除了致力于公路货运外,中国重汽豪沃品牌也是我军重要的运输装备和战略战术军事装备的改装支撑平台。


  深耕“一带一路” 在海外市场地位举足轻重


  正所谓“长缨在手,敢缚苍龙”,在以豪沃T7H为代表的曼技术产品的助推下,中国重汽不仅实现了在国内各个重卡细分领域的“攻城拔寨”,而且在国产重卡出口市场方面,地位举足轻重。 “中国重汽一直紧随国家发展战略,2014年中国重汽针对海外市场提出的‘走出去’战略与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刘培民指出。目前,豪沃品牌不但已经成为中国重汽出口的主力车型,而且也是中国重卡出口的“主力军”。在国际市场运营上,已经有超过20万辆的豪沃重卡出口在“一带一路”沿线,服务于“一带一路”战略。



  据了解,豪沃品牌作为中国汽车行业走向国际化的民族重卡品牌,产品远销90多个国家和地区。中国重汽已连续13年位列国内重卡出口第一。刘培民告诉记者,目前我国每出口10辆卡车至少有4辆是由中国重汽生产。


  此外,重汽豪沃、汕德卡在世界100多个国家注册了商标。在不少国家,豪沃已经成为中国卡车的代名词,大批量走出国门的豪沃重卡不仅在国际市场享有一席之地,而且其高品质已成为中国制造的一张崭新的“名片”。山东省物流与采购协会执行会长王国利指出,中国重汽的崛起,不但抢占了国外重卡市场,而且还在一定程度上稳固了国产重卡的市场地位。


  “不一样”的10万公里换油里程 “百万英雄”点赞豪沃


  “看到第一百万辆豪沃下线,有幸见证这一刻,我心里非常激动,非常高兴!”“百万英雄”车主张现友在接受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时说。来自临沂的张现友可谓是重汽豪沃的“忠粉”,从2007年购买第一辆中国重汽的牵引车后,对于中国重汽品牌始终如一,尤其是对曼平台的豪沃T7H重卡近乎“痴迷”。



  据悉,早在2013年曼平台的豪沃T7H还未正式投放市场之前,出于对重汽豪沃T7H的热衷,张现友曾经三度乘车赶赴济南购买,最终张现友如愿以偿实现了自己的“豪沃梦”,一次性购买了三辆。张现友坦言,当时只是信赖重汽的品牌,没有想过日后能够达成百万公里无大修的记录。


  常言“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豪沃的出色表现并没有让张现友失望。张现友说:“豪沃T7H第一是安全性高在事故停车场几乎从未见过豪沃品牌的车;其次是油耗低,每年能节省近万元的油费;再有就是舒适性好,后排卧铺宽敞。”


  除了高安全性、高节油性、高舒适性外,豪沃T7H低的维修保养成本让来自东北的“百万英雄”车主马强深深折服,物流运输的高成本和低运费曾经让马强一度对货运行业失去信心。


中国重汽“百万英雄”车主


  马强说:“在目前货运行业惨淡的背景下,豪沃T7H在维修保养方面每年无形中为我节省了近3万元额外开支,是豪沃T7H让我重新看到物流运输还有前途。”


  值得一提是,豪沃T7H的低维修保养费用与车辆发动机与车桥10万公里里程不换机油息息相关。刘培民说:“首先是得益于曼技术产品的质量优势,其次是重汽曼平台产品的10万公里不换油是‘不一样的10万公里’。”据悉,所谓的“不一样的10万公里换油里程”指的是中国重汽的曼技术产品的换油里程从产品下线开始算起直至车辆运营里程达到10万公里,中途不需更换机油。


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


  如今,豪沃T7H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用户认可,豪沃品牌成为了中国重汽的主力产品。中国重汽销售部总经理张晓东指出,豪沃自上市以来,销量稳步攀升,2017 年销量达十几万辆,累计销量已超100万辆。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