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国1代智能卡车首次投放市场运营了!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7年12月18日
分享按钮

  12月17日,20辆中国重汽Ⅰ代智能卡车--汕德卡,正式投放市场运营。成都车车满、河南飞腾货运、常山众卡运力、湖南长远物流、烟台港集团、天天快递,六家物流公司成为全国率先吃螃蟹的物流公司。



  这是中国1代智能卡车首次投放市场运营,标志着中国智能卡车正式开始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新阶段,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自此,中国的智能卡车不再停留在试验室的研究,也不再局限于特定道路工况的试验,而是实打实的走到了物流人的身边,走进了众多的物流细分市场生态圈。


  据悉,汕德卡产品投放市场5年,定位高端,进口替代,聚焦日用工业品、快递快运、危化品运输、专用车等客户领域,今年累计订单超过10000辆。其凭借高性能、高品质、高耐久性,更是创造了月运营里程超过35000公里,26个月运营100万公里,42个月运营150万公里的中国重卡的新纪录。汕德卡已经确立起在高端物流市场的领导地位。



  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刘培民指出,这批智能卡车的投放仅仅是一个新起点。按照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智能卡车进入自动驾驶共分为五个阶段,我们目前正在从第一阶段的部分辅助驾驶向第二阶段的部分自动驾驶迈进。我们将按照成熟一代,投放一代,示范推广一代的思路,让用户尽早获得智能体验,共享科技发展的新成果。


  全方位揭秘中国重汽Ⅰ代智能卡车--汕德卡


  全勤重卡 智能之星——SITRAK(汕德卡)C7H 6×4 智能牵引车




  SITRAK(汕德卡)原版引进德国曼TG系列整车技术,配置MC13发动机、曼技术MCY13Q驱动桥,更安全,更可靠,全勤重卡,智能之星。


  高端物流专用—德国品质 进口替代


  SITRAK(汕德卡)原版引进德国曼TG系列整车技术,整车配置可与进口车相媲美。人歇马不歇、每天平均运行里程超过1000km。更可靠,更高效,更准时。


  营造舒适驾乘环境—空气悬架 舒适经济


  空气悬架,大幅提高行车舒适性,保证货物安全无损,延长轮胎使用寿命;


  提高运营效率—最大马力 速度至尊


  最大540马力发动机,匹配最小2.85速比后桥、600+300L油箱,超长续航能力,提高运输效率;


  提升行车安全—中国首款 智能卡车


  E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可实现整车在危险工况下的方向控制和防侧翻控制。


  EBS:电子制动控制系统,相对于传统的ABS制动系统,EBS系统减少了制动系统的响应时间和系统建压时间,缩短整车的制动距离。


  AEB:先进紧急制动系统,可实现对前方车辆的高精度检测,当存在追尾风险时,自动预警、主动制动以避免或减轻碰撞。


  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可实现无司机干预下自动车速调整、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跟车距离。


  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当车辆偏离当前行驶车道时,系统会自动报警,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车道行驶。


  HSA:坡道起步辅助系统,在车辆不启用手刹的情况下,车辆仍然可以做到在坡上安全起步,消除溜车隐患。


  排除后顾之忧—亲人承诺“不停车”服务


  凡是购买中国重汽SITRAK系列(不含危化品及重载版运输车辆)的用户,在运输途中发生故障不能继续行驶的,中国重汽将实施“亲人”快速救援服务,经预判2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快递快运、冷链运输、绿化苗木运输、牲畜活禽运输、绿通运输牵引车预判6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上述车型在东部沿海地区运行,预判4小时内不能修复完好的),由中国重汽负责协调第三方提供车辆,将用户所运货物由故障地运往目的地,并将挂车送回车辆故障地,确保货物运输的时效性。


本车主要参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