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只要这十件大事落实,卡车司机的春天就到了!
文章来源: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2月23日
分享按钮

  七天的春节假期就像手头的钱一样


  说没就没


  今天你是早早出门开工


  还是打算再在家里歇几天呢



  眼看春节过了


  春天到了


  社长不禁想问一句


  货运的春天在哪里


  有社员留言跟我说:


  这十件大事不落实


  卡车司机的春天


  永远到不了


  1、取消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证



  很多货车司机认为,该资格证就像“证明你妈是你妈”一样多余广大司机认为,驾驶能力、准驾车型这些信息,在驾照中都已经展示的很清楚,没有必要再提供个人安全驾驶技术的资质证明。就像户口本上已经证明了两人是母子关系,却为何还要单独证明“你妈是你妈”?希望能够减少点负担!


  2、减轻货车扣分降级处罚



  对于职业卡车人来说,一本驾照就是全家的饭碗,可一旦扣到12分,驾照降级,整个家庭就没有了收入,而再次恢复准假车型需要经过相当长时间,家庭生活面临生存危机。为什么不能设立一个更温和的惩罚方式,而非要降级呢?


  3、整治公路三乱


  早在交通运输部2009年下发的《交通行政执法检查行为规范》里明确说到,遇有行政相对人拒绝接受检查的,交通行政执法人员不得强行拦截车,也不得追截,可采取记录车牌号等方法进行处理。



  但是目前仍有随意拦车查车的情况,甚至存在不少执法人员和黄牛、带路人勾结串通收黑钱买路希望杜绝公路三乱,让交警、路政接受卡车司机监督,才能为卡车司机服务。



  4、取消二级维护


  去年9月份,交通运输部等十四个部门印发的《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的通知》提出要严格落实取消营业性货运车辆二级维护强制上线检测,由经营者以确保车辆安全性能为前提,自主确定二级维护周期,自行组织车辆维护。



  不过目前仍有地方换着法继续收钱。据了解,现在车都是入公司,他们运管收钱却把责任推给公司了,等上级来查他们会说公司要求做二维的!


  5、减少货车限行



  现在不少地方实施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增加了许多限行区域和电子摄像头。很多司机都是下了高速才发现城区禁行的标志,硬着头皮往前闯,遇到交警拦截被罚,也只能听天由命了。对于外地货车司机,如果事先并不了解禁行规定,下了高速公路发现货车不能进城,那么是停车在路边等到天黑还是换本地货车转运货物?还是马上到交警部门办理通行证?


  希望交警部门不要搞一刀切,使出台的交通管理方案既有利缓解城市中心区的交通压力,又不致于影响车辆合理通行……


  6、延长货车使用年限,落实黄标车补贴


  淘汰超过国家报废年限规定的黄标车,这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对于黄标车认定,社长就不那么认同了!黄标认定到底是依据年限,还是依据尾气?卡车司机花十几万甚至几十万买个车,钱还没还上,就被认定黄标车了!而且黄标车报废补贴钱,还没有自已卖废钱多呢。




  7、严惩拖欠运费行为


  9·21运输新政落地对物流业受冲击最大,超载受限导致运输成本上升,然而运费没涨,运输利润透明如水,一单生意,拿着不以千计的利润,一路上卡车司机得承受多少风险经历多少的折腾!被货主拖欠运费,是谁心里都不好受!


  8、取消二手车限迁


  不取消二手车限迁令,车子不给过户,让我们想买二手卡车的车主怎么办?




  9、严惩偷油偷货


  关于盗抢车货和偷油,卡车司机是恨的咬牙切齿!很多卡友到了服务区想好好休息一下,谁知一觉醒来,油箱被撬开了!总说不让疲劳驾驶,可连一个安全休息的服务区都没有!而就在几天前,一位卡友在高速上被盗10万的货,一位卡友在河南,一排货车的轮胎被偷!偷油的、 偷货的何时休?希望严厉打击盗抢车货和偷油等违法犯罪行为,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




  10、增加卡车司机收入


  现在企业都不景气,目前又加上新政实施,司机载重减少。运费要上涨,可关键是企业现在能承担的起上涨的运费吗?恶性竞争,运费不涨,拉这么点的货,我们司机很难养家糊口。




  以上的所有问题都是卡车司机面临的最重要的生存问题,每一个问题都代表着三千万卡友的呼声,希望有关部门可以看到,真正从根源上解决这些问题,让三千万卡车司机都能真正的富起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