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重磅!广东将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大型桥隧以外普通公路免费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大洋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07日
分享按钮

  最新消息!


  广东将撤销普通公路收费站


  实现全省大型桥隧以外普通公路免费通行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印发《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全面深化价格机制改革的贯彻实施意见》(简称《意见》),提出到2020年,实现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面放开,以“准许成本+合理收益”为核心的政府定价制度基本建立。



  根据《意见》,广东将完善车辆通行费监管模式,对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及社会资本全额投资建设的经营性高速公路,立足合理回报,建立和完善特许经营项目价格形成机制。



  加强城市交通价格管理,指导各地合理制定城市公交票价、完善巡游出租汽车运价形成机制,形成城市交通合理的比价关系。同时,完善景区门票价格监管机制,明确政府定价范围,严控价格上涨,继续推行公益性景区免费开放和低票价政策。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