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用“三千”精神打动客户 用优质服务感动客户——记北奔重汽劳动模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宝胜
文章来源: 北奔重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2日
分享按钮
  近日,在鄂尔多斯捷通机电城举行了一场500人,现场签单380台的大型产品体验活动,这标志着北奔重汽在内蒙乃至整个北方地区热卖季的开始。

  这样的活动,这样的订单不是从天而降,而是营销团队多年以来全心全意深耕市场,诚心诚意服务客户而得到的信任与认可。



  作为这支营销团队的领路人——北奔重汽劳动模范、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宝胜从事营销工作已有15年,目前负责北方大区的全面营销工作,北方大区每年的销售量占到北奔重汽整体销量的30%以上,2016、2017年都超额完成集团公司下达的销售指标。张宝胜经常说的一句话是:“搞营销没有捷径,就是要不辞辛劳坚守市场一线,用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方百计的‘三千’精神打动客户、用优质服务感动客户。”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所应有的企业责任感。



  深入一线市场 服务终端用户

  鄂尔多斯满世集团作为内蒙古知名企业,是一家以煤炭生产、煤炭物流、煤炭发电、国际投资为主营业务的民营企业,初创于上世纪90年代。起初,满世集团决定订购一批牵引车运输自产煤,本已确定了某品牌的主流车型。得知消息后,张宝胜带领地区销售人员主动上门拜访满世集团的领导,推荐北奔V3ET牵引车,先后13次拜访满世集团的相关部门负责人,详细讲解V3ET的优势。最终,满世集团答应两个品牌的车型先各订10台进行比较。由于要参加包头经销商的推介会,当日不得不赶回包头,活动结束送走客户已是深夜12点,由于满世集团的合同还未最终敲定,他连夜又赶回鄂尔多斯,驱车2小时到达休息地已经凌晨2:30;早上7点准时出现在满世集团。满世的领导被感动了,当即决定第一批20台车全部用北奔V3ET,目前满世集团已累计订购北奔重卡180余台。



  山西大土河公司是吕梁当地非常知名的运输公司,也是北奔重汽在山西市场一直想要突破的重点客户。张宝胜和销售人员多次拜访,详细介绍北奔重卡的奔驰血统及牵引车的优势,最终用诚意打动了运输公司的贾总经理,贾总经理亲自带队到北奔重汽体验军工制造,到生产线参观考察。在整洁有序的生产现场,张宝胜详细耐心地介绍着现代化的生产线,解答着客户每一个关心的问题。最后,贾总明确表示,他信任张总的团队,信任北奔的产品,回去后就签订了合同。



  深耕渠道建设 助力经销商成长

  鄂尔多斯鸿路达汽贸2014年加盟北奔,2017年销量突破千台,成为北奔2017年度销售冠军。在过去的几年里,为了帮助鸿璐达做大做强,张宝胜亲自参与制定经销商主营方向的调整和产品组合的更新。指导示范经销商拜访当地物流企业,对鄂尔多斯的物流企业进行了拉网式走访,功夫不愧有人心,鸿路达终于打开了当地牵引车市场,成功抓住了新国标1589法规所带来的机会。在产品组合上紧紧围绕公司产品结构的调整,他多次与研发部门配合,适时的针对鄂尔多斯市场推出V3ET460马力煤炭版牵引车,逐步被广大客户所普遍认可。



  人格魅力爆棚 营销团队标杆

  “你只要把客户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情去做,那么就没有打动不了的客户;你只要把经销商的问题当作自己的问题去处理,那么就没有扶不起来的经销商;你只要把公司的目标当做自己家庭的目标,那么就没有实现不了的目标”。这是张宝胜对自己团队的将士们经常说的一句话。

  张宝胜在繁忙的工作过程中历来以大局为重,在员工中享有很高的威望,用现在一句流行的网络用语叫做“人格魅力爆棚”。同时,张宝胜十分爱护年轻人,注重培养业务骨干,用小伙伴们的话说“跟着张总干有奔头,能学到东西”。一个人的力量是微不足道的,要想在工作上取得成绩,就必须依靠全体同志,形成合力,才能开创工作的新局面。



  张宝胜和他的团队继续在市场中奔跑,初心不变,用心专业,脚踏实地,用努力和积累追逐卓越。奋斗,在张宝胜和北方大区营销将士的眼里不仅仅是坚守市场一线、时刻为用户着想,更是一种超越了岗位要求的企业责任,一种超越了个人荣辱的企业信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