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手把手教学,教您驾驭格尔发K7自动挡
文章来源:江淮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15日
分享按钮


  格尔发K7无论从动力传动系匹配,到车身结构及其内外饰,都已经达到欧洲同类高端重卡的水平,是国内高端卡车市场一款极具竞争力的代表性产品。而采埃孚作为全球领先的传动与底盘技术以及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供应商,强大的TraXon变速箱更是使格尔发K7如虎添翼。



  格尔发k7手自一体变速箱具有重量轻、换挡快捷、传动效率高、额定扭矩大、智能化模块丰富的特点,是目前全球最好的商用车手自一体变速箱。起步爬坡动力十足,提速减速随心所欲,驾驶过程中几乎感觉不到变速箱在换挡,驾乘体验饱受好评。


  走近自动挡:了解格尔发k7变速箱的基本功能




  自动挡看似简单,但要真正弄懂也需要好好琢磨。先来简单介绍一下每个元件的基本功能:


  旋钮的功能非常简单: N表示空挡;D表示前进挡;DM表示前进挡蠕动模式;R表示倒挡;RM就是倒挡的蠕动模式。蠕动模式也叫半联动,顾名思义,就是利用离合器不完全接合,从而实现车辆平稳但极慢速的移动。



  手柄的功能就略显复杂: 手柄向左拍,可以实现手动模式(M)和自动模式(A)的相互切换。手柄向右拍,就是搜索功能(S)。手柄向上轻推,就是升一个挡位。推的行程略大,则升两个挡位。向下拉与上推情况相反。


  行驶过程中,应当如何操作?




  车辆熄火的时候,挡位应该在N,即空档位。


  踩刹车点火后,将旋钮旋至D,松手刹松刹车,轻踩油门,车开始起步前行。


  此时如果需要用蠕动模式,可以直接将旋钮旋至DM,则可以控制车辆缓慢但平稳的前行。蠕动模式下,尽管车速非常慢,但车辆对油门踏板的响应更加灵敏。


  如果想挂入倒挡,则需要先将车辆停止,旋钮旋至N,然后再旋至R,踩油门后车辆开始倒行。此时如果继续旋至RM,则可以实现倒挡的蠕动模式。



  注意:禁止长时间使用蠕动模式!


  车辆起步后默认是自动模式,如果需要切换至手动模式,则将手柄向左拍,屏幕会显示M,证明车辆目前在手动模式下行驶。


  左拍后手柄会自动回位,如果需要切换回自动模式,则需要再次向左拍手柄,屏幕会显示A,证明车辆已经是自动换挡模式。


  无论在自动模式下还是手动模式下,向上推动手柄都会增挡,而向下拉手柄则会减挡。



  手动模式下,如果所选挡位不合适,则可以向右拍手柄,开启搜索模式,变速箱会自动选择一个最合适的挡位,选择完成后,会自动返回原模式。


  注意:


  1、无论向左还是向右拍手柄,手柄都会自动回位。


  2、手柄操作仅用于极特殊驾驶条件下,正常驾驶尽可能不用手柄操作。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