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潍柴要与中国重汽合并?看谭旭光怎么回应
文章来源:大公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4日
分享按钮
  潍柴集团董事长谭旭光日前在山东潍坊召开改革创新发展20周年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集团在白俄罗斯中白工业园内建设的潍柴马兹项目将于11月18日正式投产。谭旭光预测,今年下半年经济形势将呈现稳中减弱的态势,目前潍柴集团的产业整合、全球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未来将坚定不移做好传统业务,同时要加大发展新能源业务。

谭旭光答记者问


  马兹集团是白俄罗斯最大的载重汽车生产企业之一,潍柴集团去年与该集团成立了合资公司,并且入住中白工业园。谭旭光笑称这场谈了十年的恋爱终修成正果。两国装备制造业实现了强强联合,双方将合作生产发动机,设计年产能为2万台发动机。

  潍柴集团承担着国家氢燃料电池产业化重大专项,谭旭光表示,该集团已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其承担的2000辆城市公交车氢燃料发动机项目已经启动,将在山东省会济南落地。

  谭旭光还呼吁,全面淘汰“国三”以下重卡,加快提前实施“国六”标准。“根据公司2020至2030战略,2030年新能源业务要引领全球行业发展,收入将达到1000亿美元。”

  对于坊间盛传潍柴与中国重汽重组的传闻,谭旭光表示未曾听闻相关信息,但表示,两企业在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中都应该发挥出主力军的作用。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