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离任前的疯狂!美前环保署长居然批准重污染卡车生产
文章来源:网易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1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美国环保署(EPA)前署长斯科特·普瑞特(Scott Pruitt)在上周五离任前批准了允许重度污染型柴油卡车生产的决定,而这无疑再度重创了美国的清洁空气倡议,招致了环保组织以及卡车行业的批评。



  根据奥巴马政府的一项提议,从今年起,重度污染型柴油卡车的生产数量将限制在每年300辆。但是,在普瑞特离任环保署署长一职前,他决定允许批准上千辆重污染卡车的生产。这些重度污染型卡车在美国被称作Glider truck,这些卡车使用了回收的发动机,并没有配置减排等新技术。《纽约时报》报道称,这些卡车的污染物排放量是配置了减排技术卡车排放量的55倍之多。

  田纳西州Fitzgerald Glider Kits等公司积极进行游说,要求放宽300辆的生产管制直至2019年底。去年,该公司便生产了3000辆Glider卡车。据报道,2016年当特朗普竞选美国总统时,特朗普便与该公司CEO会谈过;当选总统之后也曾再度会面。

  普瑞特此举遭受了公众健康组织、环保组织,甚至是卡车行业成员,比如最大的卡车运营商UPS以及沃尔沃集团的谴责。沃尔沃集团在一份公告中写道:“申请移除Glider卡车生产上限的提议是毫无道理的,这违反了《清洁空气法》的相关条款,而且这也弱化了沃尔沃集团以及其他同行对于提升空气质量相关技术方面的上百万投资。”

  对于此类不合理规定的落地,美国环境保卫基金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总顾问韦其·派顿(Vickie Patton)强烈谴责了普瑞特以及环保署新署长安德鲁·惠勒(Andrew Wheeler)。派顿表示:“普瑞特以及惠勒的所作所为为重度污染卡车开设了一个漏洞,使得我们的子孙后代不得不吸入高污染的有毒柴油尾气,这完全忽略了家长们以及行业的呼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