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上海滩重卡销售界的“老炮儿”,为啥钟情只卖这一个品牌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18日  
分享按钮

  “以用户的需求为己任,只要努力做,我相信结果不会太差!”这是上海殊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泰龙的信条。而自从选择中国重汽销售部在上海地区的一级经销商后,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也从未让吕泰龙失望。


上海殊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泰龙


  2015年实现销车增长率100%;2016年实现销车增长率100%;2017年实现销车增长率80%,上海殊途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途殊)在上海地区销量实现逐年翻番。“中国重汽车辆在上海地区这三年内每年增量始终位居第一,发展速度非常快。”吕泰龙如是说。


  从什么都卖到只卖重汽车再到专卖豪瀚,只因重汽真正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


  从2008年开始从事卡车销售工作,至今将近10年的时间,从初出茅庐到在上海滩重卡销售界小有名气,吕泰龙几乎从事过市面上多数重卡品牌的销售,是什么原因让这一重卡行业内的“红人”选择只卖中国重汽的车,并专卖豪瀚品牌?



  上海地区是集装箱运输的重要市场,每年集卡运输车的出库数将近8000辆,而多年来在行业内的营销经验,使上海殊途深切关注集卡用户在车辆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吕泰龙告诉记者,车身高度、车辆风阻、重心等均是箱式运输行业关心的方面,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定位市场精准,细分市场针对性突出。


  事实上,早在与中国重汽合作之前,上海殊途与国内某重卡品牌同样达成了合作意向,但双方最后因诸多因素没有谈拢。吕泰龙表示,中国重汽能切实听取反馈意见并及时协商、改进,真正的做到了“以用户为中心”,我之前做过好多品牌的代理,无论从产品品质还是服务水平等方面的提升,中国重汽品牌是最好的。



  同时,为了应对恶性竞争,提高市场竞争力,上海殊途重新调整了营销思路,把全公司的营销力量化零为整,将全部精力放在一个品牌上,吕泰龙坦言,“选择豪瀚,是看中豪瀚品牌的综合经济性以及对于细分市场的针对性,在上海区域市场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可以挖掘,市场前景广阔。


  为了满足用户对于车辆的不同需求,豪瀚品牌现在涵盖了豪瀚J5G、豪瀚J6G质轻版、豪瀚J7G等诸多车型,覆盖集装箱运输、煤炭运输、快递快运等细分市场领域,具有高安全性、高舒适性,高经济性等优势。优异的销售成绩与用户的口碑也验证了上海殊途的选择没有错。


  转战具有先发优势的轿运车市场,大获成功!


  今年以来上海物流市场普遍出现业务量少车多、运价低、竞争力大等问题物流运输市场惨淡,集卡运输市场进入“低迷期”。在此背景下,上海殊途积极转战轿运车、城市渣土车等细分市场领域。吕泰龙说:“今年上海市场截止到目前,我们已经实现轿运车销售200辆。”



  据了解,上海殊途早在“GB1589”新政之后就已经开始从事轿运车相关法律法规的研究学习工作。与此同时,在轿运车市场,中国重汽相比于其他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曼平台T5G、J5G轿运车是行业第一批上燃油“公告”的,也是第一批能投入使用的中置轴轿运车。吕泰龙笑称:“我们除了在产品布局上先人一步外,我们的业务员不但能卖车,而且还能实现自己装车。”


  值得一提的是,豪瀚轿运车底盘采用豪瀚J5G产品,搭载曼MC07发动机,功率覆盖210—340马力,B10寿命高达80万公里,换油里程可达3万公里,保养省心,并具有重量轻、经济高效、噪音低的优点。驾驶室采用低顶设计顶部距离地面高度不超过2.65米,更加适合车辆上装。



  此外,为了更好的服务用户,保障用户日常维修保养的需要,上海殊途在2016年成立售后服务站,成为中国重汽销售部在上海地区的销服一体经销商,并积极为用户提供“0首付提车”等金融优惠。吕泰龙指出,我们不搞价格战讲究长远合作,对用户负责,并致力于维护与用户长期的紧密联系,为用户提供细致周到的上门维修保养、车辆跟踪服务,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豪瀚”让我“事业、友情”双丰收


  在代理中国重汽豪瀚品牌事业上获得成功的同时,吕泰龙也凭借豪瀚车的品质获得了用户的信任与青睐。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升就是其中一位。作为豪瀚品牌的“忠粉”,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目前拥有豪瀚牵引车30多辆,且都是最近两年购进的。


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升


  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上海到江苏、杭州、嘉兴等地区的箱式物流运输,而之所以选择豪瀚品牌。孟升表示,当初选择购买车辆时,选购的两辆豪瀚车型在两个月的测试时间内与竞品相比油耗优势明显。


  据悉,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在购买车辆的前期做了大量调研,并对车辆的油耗、故障率、维修服务等做了一系列综合评估,豪瀚牵引车凭借高可靠性、高出勤率满足了其日常运输需求,从竞品中脱颖而出。目前,上海腾越物流有限公司豪瀚牵引车行驶里程最多的已经达到20多万公里且“三大件”从未维修过。



  在前不久举办的上海市首届“殊途杯”集卡车节油大赛中,在运输里程相同的情况下,豪瀚品牌百公里油耗完胜参与比赛的五个竞品车辆。其中,燃油花费差距最大达600多元,再次用事实证明了豪瀚品牌的高经济性。


  如今,上海殊途凭借豪瀚品牌曼发动机、轻量化车身等技术优势不但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口碑”,而且销量同样实现了“逆风飞扬”,在集卡市场“惨淡”的背景下,上海殊途上半年实现重卡销售400辆,下半年将结合轿运车、渣土车等细分市场为今年1000辆销售目标砥砺前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