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美国卡车司机严重短缺 目前尚欠5万名司机应付需求
文章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1日  
分享按钮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近日,美国货运协会(American Trucking Associations)警告全国卡车司机严重短缺,目前尚欠5万名司机应付需求,创下历史新高。由于司机短缺会拖慢货运速度,推高货运成本,特朗普政府为此与业界商讨放宽规定,藉此吸引更多年轻人、少数族裔及女性入行。



  《纽约时报》报道,运输部最近已经撤销多项货运业的安全规定,包括必须为货车加装限速软件、抽检司机有否睡眠窒息症等。


  另外,根据目前联邦规定,21岁以下年轻司机不得驾驶商用车辆横跨州分。白宫方面长远计划撤销相关规定,目前正试行计划,容许曾接受军事训练的年轻司机不受规定限制。有关注交通安全团体却提出反对,称21岁以下是“最具风险”的司机组别。


  运输部长赵小兰(Elaine Chao)则公开支持试行计划,局方会在试行期间,收集这批21岁以下司机的驾驶里程数及意外数据,与21至24岁年龄组别的司机比对。赵小兰认为,试行计划能够从多方面造福公众及军方人员,透过提供训练有素又安全的货车司机,惠及大众和经济。货运协会去年报告显示,94%货车司机为男性,2/3为白人,年轻一代普遍对入行兴趣缺缺。根据劳工统计局数据,货车司机中位年薪大约为4.248万美元,行内人士普遍抱怨工资滞后,加速司机流失率。


  在司机供不应求下,货运公司普遍提高收费应付,部分加费反映在商品价格上,有个别商品因此加价多达20%,对盈利带来沉重压力,特别是对食品公司,譬如金宝汤(Campbell Soup)、通用磨坊(General Mills)及亿滋国际(Mondelez International)等。


  最大货运公司YRC Trucking的行政总裁霍金斯(Darren Hawkins)指出,业界正努力接触过去所忽略的群体。全国少数族群货运协会(National Minority Trucking Association)创办人里德(Kevin Reid)也认为货运业必须重新进行品牌包装,“在1970及80年代,驾驶货车曾经是很酷的事,现在大不如前了”。


  现年22岁的非裔女货车司机杰克逊(Kristina Jackson),正是业界期望吸引入行的群体。她在大学毕业后,打算找一份支持她经济独立,又容许她到处游历的工作,在同是货车司机的男友父亲鼓励下入行。虽然曾经承受很多人的另类目光,业界的推广工作也非常不足,但杰克逊认为要说服年轻人入行其实不难,她个人就成功游说10名同辈加入。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