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国务院要为卡友要出头了!用生命挣钱的卡车司机群体求关注
文章来源:为你发声的卡团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对于货运行业来说,是低迷的一年,对于卡友来说更是接连打击不断,运价持续降低,行业不景气,公路三乱,国三整改等众多因素使很多卡友选择了离开这个行业。


  到目前为止,货车司机这个群体始终得不到社会的关注。但在几天前这种不被注重的状态得到了一些改观。



  2018年8月3日,货车司机王金伍在国务院网站上留言反应因权利交叉,卡友们被罚款严重投诉后主管部门不予理睬的问题,国务院并发文对此条留言给予重视处理。


  卡友王师傅在留言中说道:


  简政放权实施后,公安交警与交管部门运管,职权交叉管理,标准不一。货车经过公安部门登记注册,上路后却屡被运管部门罚款。现在部分地区的运管部门,随意上路后罚款就甚是严重。去主管部门行政复议遭刁难,投诉不理不睬,期望给予重视,关注货车司机群体,给我们一个良好运输环境。



  虽然只有简简单单的几句话,王师傅却说出了亿万卡友的心声。


  一、职权交叉管理,标准不一


  其实,货车全国各地到处跑,而不光各地的标准不一样,每一个部门的标准都不一样,这样很容易被罚款。而在一些偏远地区,运管部门更是随意上路罚款。



  二、投诉无果


  司机们复议无结果,投诉无门的情况更是屡见不鲜。根本不知道要去哪里来提出卡友们不公平的罚款申请投诉。


  三、上有政策,下(地方)有“对策”


  小编每次发布国家出台了货车客运等一系列政策之后,卡友们的留言大都是政策十分的棒,能够落实就更好了。


  对啊,小编也在想,如果可以落实那多好!


  也有司机直接跟在后台评论询问所在的地区政策落实情况,小编之前就提过,每个地区情况不一样,所以卡友们要以当地出台的政策为准。


  政策是可以的,就是不知道落到卡友们的地方政策是如何喽。




  王师傅的留言进一步的反应了现在卡友们的状态与困难,同时也得到了国务院的重视。真心希望国家可以早日下政策,还给广大卡友们一片宁静的运输道路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