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撤兵’” !身陷困境的卡车司机又一次感受到了中国重汽的品牌温度!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09日  
分享按钮

  “我们(大货车)被淹了,你们有没有救援车?”一个求助电话,引发了一场与时间赛跑扣人心弦的大营救。


  近日,洛阳偃师市府店镇西口孜村一条干涸河道内突发山洪,沿河道运输青石子的50余辆重型卡车被困。其中,有多辆卡车被洪水冲散,发生碰撞、损坏,15名人员被困。紧急关头,用户拨通了中国重汽销售部的救援电话。



  接到用户求助 中国重汽第一时间抵达现场救援


  “接到用户求助的那一刻起,中国重汽售后服务站第一时间对用户应对车辆浸水做出理论指导,并迅速组织救援力量快速奔赴了现场。”中国重汽销售部河南分公司总经理赵青如是说。据了解,山洪来势迅猛,河道内,水流浑浊湍急,水位一度高达2米左右。



  在救援人员救出被困人员后,如何移走被困车辆,疏通河道避免下次洪峰带来的损害成为重中之重。由于当地消防救援力量缺乏重型起降设备,救援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此时,洛阳市气象局已经发布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在危急时刻,中国重汽售后服务人员数十人携带大型起重机以及清障车到达现场,协助救援工作顺利开展。



  同时,参加救援的服务人员还带着水、面包、方便面等食物,并及时的为现场受灾用户发送,以实际行动温暖人心,践行“以用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


  为了避免再次发生山洪对车辆造成二次损害,中国重汽销售部河南分公司已经组织多批救灾人员分批到达救灾现场轮流作业。目前,中国重汽售后服务人员依旧坚守在受灾现场。赵青表示,中国重汽力求将用户的损失降到最低,不到最后一刻决不“撤兵”!


  “练为战不为看” 后续车辆维修紧张有序进行


  从接到用户求助电话到快速响应到达现场,中国重汽售后服务重新诠释了“亲人”服务的理念,并向外界展示了中国重汽的“速度”。赵青说:“中国重汽是第一个到达救灾现场的主机厂企业,也是唯一派出大型起重机以及拖车设备的救灾队伍。”



  常言“亡羊补牢不如未雨绸缪”,中国重汽之所以能做到快速响应,得益于中国重汽销售部对于紧急情况一刻不松懈的应急演练。据悉,为了能在紧急情况下快速做出反应,中国重汽销售部要求各分公司按照各地区实际情况做好日常应急演练,切实做到“练为战不为看”。



  另外,赵青告诉记者,对于从河道中被解救出来的中国重汽车辆售后服务站已经开始安排维修工作。记者也注意到,虽然时间已经是深夜,但是中国重汽售后服务人员还是在车辆被解救出的第一时间进入车底,检查车辆受损情况,争取受灾车辆早日投入运营。


  “灾难”无情“亲人”有情 亲人服务始终在身边


  无独有偶,在2017年10月末,青藏公路唐古拉山段开始下雪降温,道路能见度极低,路面结冰严重,重型车辆路面打滑,部分车辆所添加的燃油标号低,油路冻结无法启动,由此导致车辆停滞、道路受堵。部分车辆及人员被困,严重缺乏油料、食品和药品。



  中国重汽销售部为保障青藏线服务,彰显亲人服务力量,迅速启动应急救援预案,分公司全力协助各服务站做好救援工作。据悉,中国重汽销售部在此次救援活动中共派出7支亲人服务救援小组,途中遇到49辆中国重汽车辆,修复和检查了17辆故障车,救助人员72名,送出食品、氧气包及药品42份。虽然“灾难”无情“,但是中国重汽“亲人”服务始终在用户身边。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重汽销售部的“亲人”服务不仅仅体现在发生“天灾”上,“不停车”服务作为中国重汽“亲人”服务的一部分,仅仅在今年春节期间救援车辆就达275台次(不含保外车辆),短短一年以来,应急启动12次,累计行驶超过35600公里,为用户挽回直接经济损失百万元以上。中国重汽“亲人”服务真正做到了始于心践于行。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