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决胜未来 这家企业国六产品已硕果累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近几年,秋、冬季节雾霾的肆虐加快了人们对于环境保护的认知,车辆尾气排放在环境治理过程中一直饱受诟病,减少车辆尾气排放不仅是人们的迫切愿景,而且也是大气治理过程中的重要一环。


  与此同时,生态环境部发布的《重型柴油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六阶段)》中明确规定:自2021年7月1日起,所有生产、进口、销售和注册登记的重型柴油车应符合本标准要求。而河南、深圳等部分地区纷纷提出将提前实施国六标准。


  在此背景下,为了响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号召,中国重汽“以技术领先战略,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倡导节能、环保、智能造车的理念,积极布局国六产品是研发生产,致力于新能源重卡领域,并推出多款新品为环境治理铸就“利剑”。


  汕德卡国六 6×4牵引车成功下线!


  汕德卡作为定位于进口替代车型是中国重汽主打中高端市场的“利器”。近日,首辆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的中国重汽汕德卡6×4牵引车在济南下线。



  据了解,该车搭载MC13发动机,功率为500马力,通过进气端增加进气增压器、进气节流阀、空气流量传感器并辅以冷却EGR技术,排气端采用DOC+DPF+SCR/ASC后处理系统技术,使整车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另外,车辆匹配ZF变速器+3.36的曼技术MCY13Q双联桥;标配电控硅油风扇与节能空压机;搭载的液力缓速器与EBS+ESC制动模式,驾驶室选用C7H-G驾驶室,并可选装独立空调。汕德卡国六6×4牵引车的成功下线,意味着中国重汽已经完全掌握了国六排放技术,并已为排放标准的换代升级提前做好了准备。


  装配MC11的首台国六吊车下线 MC07国六发动机成功点火


  近日,装配中国重汽曼技术MC11国六发动机的徐工XCT90起重机正式下线,标志着达到国六排放标准的国内市场高端柴油机——曼技术发动机成功匹配国内徐工起重机,提前布局国六排放标准起重机市场,给广大用户尽早提供最新排放标准用车,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此外,今年6月份中国重汽大冲程MC07国六发动机在杭州发动机公司启动试验点火。据悉,这款被公司称之为“MC07 Plus”的发动机是中国重汽自主改进的首款大冲程MC07国六发动机,具有在不增加发动机整体尺寸和重量的前提下,加大了冲程,提高了扭矩,改善了产品品质;使新机型具备国六排放水平,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



  豪沃 T5G洗街车成为国内率先实现商业运营的中国欧VI重卡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7月5日,中国重汽青岛重工改装生产的28辆欧VI香港特区政府洗街车在青岛交付,中国重汽豪沃 T5G洗街车成为国内唯一打入香港市场,实现商业运营的中国欧VI重卡。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布局新能源领域


  除了布局国六产品外,中国重汽依托雄厚的技术储备,积极谋划节能环保的新能源汽车,现已覆盖纯电动、混合动力、清洁能源、氢动能等多个领域。


  纯电动重卡作为落实环境保护减少大气污染的重要突破点,中国重汽推出了豪沃T5G等纯电动重卡,并在今年4月份,在天津港开启全球首辆无人驾驶电动卡车豪沃T5G试运营,率先开启了港口内纯电动卡车无人驾驶的先河,引领了中国汽车工业“智能化”的潮流,具有纯电动、噪音低、零排放、零污染等优势。



  氢能作为未来汽车发展的重要方向,在氢动能领域,中国重汽历时2年多的时间解决了传统能源汽车的排放、环境污染现状以及现阶段纯电动汽车续驶里程不足的难题,研发出了中国首款氢燃料HOVA码头牵引车。



  未来,中国重汽将聚焦主业发展,坚持技术领先战略的同时,完善提升重卡产业链,积极开发新能源、智能化产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打造新时代“国际重汽、智能重汽、绿色重汽、共享重汽”,为打好蓝天保卫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