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公路、铁路“两栖” 全国首列“公铁联运货车”在眉山下线
文章来源:中国公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6日  
分享按钮

  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既能在铁路上行驶,又能在公路上跑的车,如此“神器”你见过吗?


  这样的车,在咱们眉山就有,而且该车属国内首列:


  日前,这款符合智慧公路铁路多式联运要求的吊装式驮背运输厢式半挂车已在眉山验收下线,预计将于本月中下旬在河北上线试运行。



  这款神器是由咱们中车眉山车辆有限公司旗下的物流装备有限公司负责生产研制的,设计标准既符合铁路运输,又符合公路运输,相当于两栖登陆舰。


  作为首批参加国家公铁多式联运项目的主要单位之一,眉山中车物流装备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经过近半年努力,该车先后完成吊装、冲击和动力学试验验证,结果表明设计结构完全满足公铁联运安全运输、驮背运输安全要求。


  眉山中车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赵坤德表示,这款公铁联运厢式半挂车能够加速开启物流运输新时代:


  “这款车现在把物流运输两端的公路和铁路很好的连接起来,实现了物流运输一条线、门到门、点到点、一站式服务,减少了中间换车环节,能够很大程度上节约运输成本。”



  国内首列公铁联运厢式挂车的上线试运行,是智慧物流公铁水联运高效运载工具的“开山之作”,而这款车完全由咱们眉山企业设计、研制生产,体现了全市智能制造水平不断的提高,眉山中车物流装备有限公司将以此为契机,开拓铁路技术新领域,为开启国内驮背物流联运新时代作出新的贡献。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