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湖南将出新规:提高超限货车计费标准!司机:要多交200块钱
文章来源:她在开啥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17日  
分享按钮

  在各种不同类型的交通事故中,关于大货车的事故数量相当惊人。大货车之所以成为交通事故的主要制造者,跟其笨重的体型脱不开干系,但更重要原因是驾驶者的不正当操作。超载、超速和疲劳驾驶,都是常见的违规行为。虽然交通法对这些行为做出了明确的处罚规定,但是货车司机们很多时候还是会为了多赚钱而超载。



  于是乎,湖南交管部门就表示要从源头上抓起,彻底整治货车超载的行为。怎样的整治方式能引起司机们的足够重视,抑制超载行为呢?当然就是让他们付出更大的金钱代价了,毕竟司机们都是为了赚取更多利润才会超载运货。不过这次可不是用简单粗暴的增加罚款,而是换了种思路:提高超限货车正常装载部分的计费标准。



  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湖南将从8月20日凌晨起实行全新的高速公路计费标准,全面调整超限货车正常装载部分的计费标准。新规在湖南省境内所有计重收费的高速公路全面同步实行,对所有行驶在上述高速公路上的载货类、客货两用类汽车通用。



  按照现行的计费标准,超限超载载货类汽车的处罚方案相对柔和,无论超载率高低,正常装载部分的基本费率都保持不变。而新规实施后,超载的司机们日子就没那么好过了。举个例子,一辆总重量限值为49吨的货车如果在新规实行后超限行驶,正常装载部分的费率将按0.08元/吨.公里计算,合计将多缴纳接近200元费用。



  用调整费率这一招来治理屡禁不止的超载行为,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至于效果如何,当然还需要时间检验。虽然不少司机大哥对此颇有微词,但有关部门表示此举这是为了进一步鼓励合法装载运输、确保高速公路通行安全并减少由于车辆超载而带来的道路桥梁污染和交通事故,理由相当充分合理。而对于司机大哥们,还是乖乖遵守规矩吧,毕竟现在超载赚的那一点点说不定还不够交路费呢。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