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寿光危情时刻,中国重汽在做什么?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分享按钮
  “不计成本,不惜代价,我们与寿光人民共渡难关!”这是中国重汽对寿光人民郑重许下的诺言!

  8月19日夜:受“温比亚”台风的影响,寿光市各地连降大雨,历史罕见,加之上游的三个水库同时泄洪,导致寿光多个村庄相继被淹。




  8月21日晚:由33名消防官兵、7部消防车、2套远程供水系统组成的第一批救援力量于到达灾区。


  8月24日中国重汽寿光富甲4S店为寿光灾区人民捐款10万元。


  8月26日夜晚到27日凌晨来自济南、聊城、青岛、德州等山东各地以及河北、江苏等地的消防车队在寿光市蔬菜科技博览园集结,直奔前线,连夜展开救援。



  8月27日下午:在得知多省市的救援车队都已赶往寿光灾区时,考虑到车辆在长途跋涉和长期作业后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中国重汽总部立即联合重汽寿光富甲4S店以及广饶速捷,淄博鑫圣源,高密顺发,滨州三维,邹平恒基,垦利京晨,垦利昊隆、东营京联等8家服务站,共10辆救援保障车辆、50位救援维修服务人员第一时间赶到受灾现场,为所有品牌救援消防车提供紧急维修保障服务,工时、配件等一切费用全免,并且为消防官兵送去食品物资。



  而在此之前,中国重汽寿光富甲4S店就已经多次赶去现场完成维修任务。



  这是中国重汽展开救援的第八天,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来到中国重汽寿光富甲4S店。在店里,记者见到了刚从救援现场回来的工作人员,满身泥水的他们顾不上扒几口冷饭便匆匆要赶往下一个救援现场。



  出发前,记者看见重汽工作人员正往车上搬水果等救援物资,中国重汽工作人员对记者说,这是送给消防官兵们的,他们说:“我们少吃一顿没关系,但消防官兵对灾区人们而言是希望。”



  救援车队,首先到一所中学,此时,学生们还没有开学,消防官兵临时驻扎在这边。



  记者看到一辆聊城消防车队的远程供水车“瘫痪”在路边,这辆车蓄电池出现了问题,需要更换,此时中国重汽工作人员早已经备好配件,准备更换。



  当天天气异常闷热,记者手中的相机不知不觉间已被汗水打湿,而中国重汽工作人员却全身心的投入到修车的过程中,全然忘了汗水滑入口中苦涩的感觉,一番熟练操作后,麻利的换好了电池。而在此之前,他们已多次完成救援车辆的维修任务,并且配件等全部免费。临走时,消防队员紧紧握住重汽工作人员的手再三感谢。

  中国重汽销售部用户服务中心经理徐日升告诉记者:“针对此次寿光灾区救援活动,中国重汽对所有品牌车辆一律无条件维修服务,我们24小时随时待命,随叫随到。一切都是为了救灾工作能够顺利完成。”




  维修完,我们来到了纪台公交换乘站,把这些水果等物资送给这些日夜抢险奋战的消防官兵们。



  在救援路上,记者看到一辆辆中国重汽生产制造的豪沃消防车疾驰而过。好不容易在广场遇到一辆“休息”的豪沃消防车,可以近距离观察,这辆豪沃消防车装载的是按照GB7956消防车标准开发的HOWO-T系消防专用底盘,自2015年亮相以来,成为了消防车市场具有竞争力的产品。目前在整个重型消防车市场中,中国重汽豪沃系列消防车占有率已达60%。

  就在正给消防官兵们搬物资的时候,中国重汽工作人员接到电话说,救灾现场有一辆车出现了问题,需要支援。

  出发!继续赶往救灾现场。



  在路上,偶遇一辆运送救援物资的车,中国重汽工作人员便上前询问救援车辆情况,在确定没有问题之后,又继续前往等待维修车辆停放的地方。

  在救援路上,记者拍下了这两张照片。



  灾后的寿光,满目疮痍,一片狼藉。



  虽然离灾难发生已经过去十天,但许多地方的水还是没有排完,救援工作仍在进行中。

  这一天,记者马不停蹄地跟着中国重汽的救援车辆穿过寿光的大街小巷,在这里,每个人都从未放弃过希望,每个人都在为了重建家园而努力,中国重汽派出的一辆辆救援车,传递的是爱,是温暖,是支持受灾群众坚持到底的动力!

  舟大者任重,马骏者远驰。每每危难时刻,中国重汽都是最先站出来的。

  2017年11月,西藏境内G109唐古拉山段因突降大雪导致路面结冰,致使该路段大量车辆因燃油受冻无法行驶,造成大范围的堵车,被困车辆最多时估计达3400余辆。为了保障青藏线中国重汽车辆的服务工作,销售部西宁分公司组织在青藏线沿途的9家服务站展开服务救援,并要求格尔木、那曲、拉萨三地服务站站长手机必须保证24小时开机,各站救援车上也都备有氧气、高反药、冻伤药、方便面、热水、棉被等急需物品来帮助被困卡友。



  今年8月5日,河南洛阳偃师市府店镇境内突降特大暴雨,多辆重卡被困在河道内。中国重汽在收到消息后第一时间做出反应,并迅速制定了抢险救灾方案,救援车辆包括重汽品牌和其他品牌。



  而在此次寿光灾区,记者发现,负责救援车辆维修工作的只有中国重汽一家,而且,对所有品牌车辆都是一视同仁,这也让许多人记住了这个有温度的品牌。正如寿光富甲汽贸有限公司董事长付学东所说:“做品牌就要做到人心深处,大企业更要履行自己的企业社会责任,而中国重汽也一直在这样努力着,这也是我们选择做中国重汽经销商最看重的。”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