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整合大幕开启!中国重汽要做中国商用车龙头老大!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李秋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3日  
分享按钮
  一人归来,三人离去。9月1日,这一天,中国重汽迎回了谭旭光!送走了王伯芝、王浩涛、童金根!而谭旭光的回归,将开启中国重汽新篇章,新一届领导班子放下豪言要把中国重汽打造成中国排名第一的商用车产业集团!

  而这一次的人事调整,或许只是中国重汽人事调整大幕的序曲……

  9月1日,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干部大会,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王忠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济南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刚宣读了济南市委关于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干部调整的意见:8月31日,经中共济南市委常委会研究,谭旭光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董事长,王伯芝不再担任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相关手续按法定程序办理。”谭旭光所任山东重工集团董事长、潍柴控股集团董事长仍然保留不变。

  为什么是谭旭光?

  中国重汽集团与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合作需要

  王忠林在讲话中说,这次对中国重汽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济南市委根据重汽集团与重工集团战略合作需要和领导班子建设实际,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并报经省委同意,慎重研究决定的。

  对于这次人事调整的初衷,是要做强做优做大山东省、济南市汽车产业,中国重汽集团与山东重工集团战略合作后,需要通盘考虑两个集团的资产优势和技术优势,通盘考虑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和市场布局,济南市委认为,由谭旭光同志任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职务是合适的。

  同一天,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旭光主持召开中国重汽集团新班子第一次党委会。班子全体成员一致拥护山东省委省政府、济南市委市政府的决定。

  中国重汽新一届领导班子的首个目标是什么?

  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为中国排名第一的商用车产业集团

  从去年开始,在汽车央企大整合的背景下山东启动了地方国企的汽车业整合大幕——谭旭光与其执掌的山东重工集团成为这场区域产业重组的主导者。2017年,山东省先是任命谭旭光兼任山东省交通工业集团董事长,尔后将后者全部股权被划转至山东重工集团;如今谭旭光又兼任了中国重汽党委书记、董事长一职,这将为下一步二者实质性重组做准备、过渡。

  会上,谭旭光也表了决心,“将中国重汽打造成全球叫响的中国商用车品牌,发展好中国重汽产业,擦亮中国重汽品牌,使之不断焕发新活力,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我将和团队一起坚决履行承诺,用3-5年时间,在济南将中国重汽打造成中国排名第一的商用车产业集团,2025年前,通过全球产业链整合与合作,共同进入全球行业前三,不仅要做强重型汽车业务,而且要实现全系列商用车的发展。坚定不移抓改革,为中国重汽导入高度市场化和国际化的新理念,坚定不移抓创新,打造全球一流的中国商用车自主研发能力,坚定不移抓开放,发展国际市场,在全球叫响中国重汽知名品牌。打造钢铁团队虎狼之师,一个优秀的团队是企业成功的关键,我将继续提炼弘扬中国重汽现有的优秀文化,同时注入‘不争第一就是在退,第一天当两天在用,再次创业’的激情文化,打造发展新动力营造发展新能量。带出一支有激情、敢担当风清气正的能打硬仗的钢铁团队。

  另外,据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了解,这一天与王伯芝同时离开的还有王浩涛(时任中国重汽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与童金根(时任中国重汽(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秘书兼总经济师,重汽王牌董事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