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南骏退出!现代在中国又有新合作伙伴了!
文章来源: 盖世汽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05日  
分享按钮

  据外媒报道,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将与中国新伙伴合作,一起改造其在中国的商用车业务,并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5款新车型。当地时间9月3日,现代汽车宣布已经与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Sichuan Energy Industry Investment Group)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扩大其中国商用车业务。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从四川南骏汽车(Nanjun Auto)收购了四川现代汽车(Sichuan Hyundai Motor)50%的股份。四川现代汽车是现代汽车与南骏汽车于2013年以50:50的投资比例成立的合资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南骏汽车将完全走出困境。此前,四川现代汽车是现代汽车中国商用车销售和产品总部。现代汽车表示,将通过与新伙伴合作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促进销售。

  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是一家国有能源公司,生产电池,也开展金融业务。现代汽车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新合作伙伴关系将使新能源车和新能源物流等各种业务成为现实。”

  目前,现代汽车在中国拥有六款商用车车型,其中三款搭载现代汽车标志,另外三款采用中国现代商用车标志Chido。在新合资企业的支持下,现代汽车表示将在明年向中国企业推出电动商用车,现代承诺在2022年前推出五款新型商用车或改装车。此外,现代还将把在四川生产的一些商用车出口到东南亚和中东的一些国家。

  现代汽车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四川省能源投资集团是四川省代表性的国营公司,而现代汽车拥有商用车领域顶尖技术,预计此新合作伙伴关系将产生显著的协同效应。通过不断投资和研发,现代汽车将努力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领头人。”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