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海外动态 >> 正文
奔驰发布旗舰卡车Actros,配备半自动驾驶和双液晶屏
文章来源:转载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10日  
分享按钮

  本周在德国汉诺威举行的IAA商用车展上,新款Actros作为梅赛德斯-奔驰卡车的旗舰,展示母公司戴姆勒提供的最好车载智能技术。



  Actos的最大更新是添加梅赛德斯-奔驰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它允许低速的半自动驾驶功能,辅助卡车在某些情况下能够自主加速、制动和转向,并允许在全速状况下工作,具有自动停走功能

  整套系统基于雷达和摄像头,与之配合的是奔驰的预测动力系统控制(PPC)系统的改进版本。基于GPS的巡航控制,PPC读取前面道路的地形,并能够调整卡车的速度或当前的齿轮,以最大限度地节省燃料(在乡村道路上行驶,燃油成本可以降低5%)。



  Actos的改进还有很大一部分来自于新的MirrorCam系统。它抛弃了传统的侧后视镜,每个门上安装了一个摄像头,并在A柱上安装有15英寸大小的显示屏,从而提供倒车辅助、侧方来车预警功能。



  搭载的第五代梅赛德斯-奔驰的主动制动辅助系统,可以检测来自车辆或行人的潜在碰撞,根据严重程度警告司机或使卡车停止。它在最高每小时31英里(约50公里/小时)的速度下工作,一旦卡车刹停,系统将自动启动驻车制动器以防止溜车。

  除了主动驾驶辅助系统,整车在座舱方面也增加了一些乘用车上才有的配置。两块液晶屏幕(除了仪表盘,另外一块屏幕用于显示ADAS系统信息),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



  从明年春天开始,新的梅赛德斯-奔驰Actros将交付给客户。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