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甘肃治超下狠招!严格落实“一超四罚”,年前消灭百吨王!
文章来源:法治交通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09月26日  
分享按钮

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最近下发文件,将排查整治公路货运执法不规范的问题。落实“一超四罚”,严打“车托”和“黄牛”!


具体内容请看文件:

重点排查整治联合执法不到位、十不准纪律不执行、乱罚款、乱收款、以罚代管、处理罚款”年票“、与社会人员勾结放行违法超限超载车辆以及治超不作为等突出问题。


对”车托“、”黄牛“以及严重干扰公路货运秩序的违法行为,要积极报告公安部门,纳入扫黑专项斗争范畴依法予以坚决打击,切实营造良好的治超执法行为。

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道路运输管理部门要采取巡查、进驻及视频联网等方式加强监管力度,杜绝超载超限车辆出场出站。

对违反超限超载的车辆尤其是“百吨王”通行严重的高速公路入口和路段,公路路政、交警部门,公路路政、公安交管、高速结合运营部门要于9月25日前完成模拟统计,确定治超重点,制定联合治超方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联合整治行动。力争年底前基本消除”百吨王“现象。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