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跑同样的山路,为啥惠建胜的汕德卡C7H能比别人每年省出3万元的油钱?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19日  
分享按钮

  在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榆林站现场,《中国卡车信息网》记者采访了汕德卡的用户惠建胜,那么,惠建胜眼中的汕德卡到底是什么样的呢?

  惠建胜,来自陕西榆林,目前,已有17年的驾龄。一年多以前,他购买了两台540马力的汕德卡C7H,其中一台给了哥哥,一台留下自己经营。

  他平时主要拉瓜果蔬菜绿通以及设备等,主要跑榆林到湖北的专线,一个来回大约2800公里,一个月跑三个来回。一年多下来,他的汕德卡C7H已经跑了23万公里。

IMG_20181024_103925.jpg

  开汕德卡爬坡 见谁超谁

  据惠建胜说,这是他第一次用重汽的车,“我是听别人说汕德卡这款车不错,可以媲美进口车,而价格却比进口车低很多。我这个人就是这样,什么车好,我就买什么车。”

  惠建胜表示,这款车首先从外观上看起来就很漂亮、很大气,辨识度很高;其次,舒适性、操作性也很好,驾驶室很舒服,各种按键操作起来很方便。最重要的是,由于拉绿通需要赶实效,对动力要求非常高,而这款汕德卡C7H搭载德国曼技术发动机,动力强劲,爬坡有劲,速度快,可以从容的满足要求。惠建胜笑着说:“我开车不喜欢别人在上坡时超过自己,我的汕德卡C7H很霸气,在爬坡时还没有遇到过对手,只要能看到的车,都能超过。”此外,与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16档变速箱,操作轻松,换档有助力,变速箱里面有同步器,一脚离合,换档轻,爬坡抢档快。

IMG_20181024_144845.jpg

  车好油耗低 司机都爱开

  除了动力性和舒适性,汕德卡的燃油经济性也令惠建胜很满意。

  “我平时跑的榆林到湖北的路线,一路上大多数是山路,而且还要赶实效,在标载情况下,百公里油耗都保持在34L以内,而我了解到,跟我跑相同路线的卡友的油耗差不多在38L左右,一年下来,照目前的油价,我可以比别人省出3万元的油钱。”惠建胜如是说。

  惠建胜表示,油耗的高低跟驾驶员也有很大的关系,如果你会开这款汕德卡,那么油耗自然会降下来,反之,油耗就会比较高。在行驶过程要控制好踩油门的力度,尽量避免一脚大油门的情况发生。而且档位的使用也很重要,在实际的使用过程中使用13-15档的档位要比用最高档更省油,除了档位以外,让发动机经常保持在1200转以下的经济转速区间内,也能让车子更省油,时速一般保持在70—80公里每小时的样子。其实,车辆时速对油耗影响很大,在实况挑战赛前一天,惠建胜从西安到榆林的路上,为了赶时间,一路上速度都比较高,最终这一趟油耗达到了38L。

  此外,惠建胜还说道,做好预见性驾驶,依据车的运行情况顺势而行,善于运用车辆惯性,那么开起车来自然省油又省车。

  惠建胜也聊了聊车辆的售后服务和保养情况,毕竟想要马儿跑的快,就得让马儿吃的好,卡车也是如此。惠建胜表示重汽服务站的服务态度很不错,最明显的一点就是,他随时打电话都有人接,出了什么问题,服务站都能帮忙解决。

IMG_20181024_114446.jpg

  惠建胜目前一共有3台车,但是因为汕德卡各方面表现都比较优异,司机们都喜欢开。最后,惠建胜还表示,如果司机好找的话,便打算再入手几台汕德卡。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