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引领重卡动力升级换代 20余年汽贸巾帼成功之路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王云飞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0日  
分享按钮

  “玉柴发动机不仅皮实耐用,而且服务‘亲民’。”

  近日,记者走访河北地区重卡市场过程中,结识了河北金顺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红霞。她的干练、务实以及雷厉风行的做派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

图片1.jpg

  从事汽贸20余年 自主创业后“独爱”玉柴机

  河北石家庄作为煤炭运输领域重要的市场,重卡保有量一直居高不下。在石家庄藁城区重卡销售圈刘红霞也算是小有所成,近期凭借销售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型再次聚集不少名气。刘红霞告诉记者,玉柴重卡发动机耗油/气量省,皮实耐用市场口碑好。

  据了解,刘红霞在当地从事重卡销售将近20余年,早期在当地一家销售公司从事销售,可谓是重卡领域“行家”。后来凭借着一股子韧劲成立了自己的汽贸,毅然决然的选择代理了搭载有玉柴发动机车型的东风商用车。刘红霞说:“东风品牌在当地本身知名度就大,搭载玉柴发动机后更是‘如虎添翼’。”

图片2.jpg

  事实上,玉柴发动机出色的性能也迅速地帮助她在当地市场站稳了脚跟,销量持续火热。而对于当初的选择刘红霞坦言,刚选择销售搭载玉柴发动机的车型时并没有多大的信心,后期推广过程中用户一接触后发现动力性、节油/气性非常的好,订单纷沓而至。

  前不久举办的推介会上,用户“蜂拥而至”,短短半小时内聚焦了100多人,当天认购车辆总数超过了 29辆全部为YC6K13440N-50发动机,订车电话更是持续到深夜。回想起当天的情形,刘红霞笑称:“好像是回到了2004年重卡市场‘火爆’需要抢车的年代,觉得我选择推广YC6K大排量顶置凸轮轴发动机的策略是正确的,‘引导升级’理念是我的成功之路。”

图片3.jpg

  刘红霞感慨道,如果当初走的是推广传统产品道路,也许结局不一样。当年想虽然传统产品市场保有量较高,二手车售价也高、容易出手,但总会成为历史。我们干这行很清楚,欧洲品牌重卡普遍配装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国内还以凸轮轴发动机为主,甚至还是一缸一盖,这种落后的发动机被淘汰出局只是时间问题,尤其随着国六时代的到来,落后的发动机平台可能在这一轮洗牌中出局,所以选择了YC6K这款中国最成熟的大排量顶置凸轮轴发动机。最近我们听说:某厂家落后技术的10升发动机平台已经不再规划国6发动机产品,用户已经意识到12、13升落后技术发动机同样被淘汰出局也将成为事实,落后技术发动机二手车售价高、容易出手将成为历史,纷纷改用YC6K这款中国最成熟的大排量顶置凸轮轴发动机。当初我的思路是正确的,我为我“引领重卡动力升级换代”的成功之路感到欣慰。

  服务“亲民”配件体系健全 时效性强

  在运输行业不景气以及竞争日益的激烈的当下后市场服务愈加被用户看重,完善的配件储备体系不但关乎运输的时效性,更是与用户的直接效益挂钩。刘红霞告诉记者,除了我们会储备配件外,玉柴发动机还有专门的配件体系网络,为用户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

  据悉,目前玉柴在国内有35个国内办事处、2900多家服务站,仅在石家庄地区的服务网点已经将近100余家。同时,玉柴柴油发动机的高达6万公里的保养换油里程、燃气发动机高达2万公里的保养换油里程为用户既节省了时间,又节省了费用开支。

图片4.jpg

  此外,玉柴的服务响应及时,采取24小时服务12小时到位(边远地区除外),并要求走保完工时间不超过3小时,一般故障不超过8小时,严重故障不超过72小时。刘红霞说:“玉柴服务‘亲民’,发现问题能特别贴心的解决,用户对于玉柴的服务非常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发动机技术的日益进步,为了做到更好的服务终端用户,玉柴更加注重售后维修团队的建设,分批、分期举办业务培训已成为常态。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