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一次性签约2000台!福田戴姆勒汽车又搞什么大事?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11月28日,以“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构建物流生态价值链”为主题的2018物流新业态跨界合作研讨会在北京超级卡车体验中心举行。活动现场,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惠龙易通开展了战略签约暨2000台惠龙专车定向采购协议;同时,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政府与惠龙易通与商丘五得利举行了组建“商丘惠龙易通”司机之家及大车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17.jpg

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惠龙易通举行了战略签约暨2000台惠龙专车定向采购协议

18.jpg

商丘市梁园区人民政府与惠龙易通与商丘五得利举行了组建“商丘惠龙易通”司机之家及大车队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出席此次活动并表示:“绿色智慧物流时代的到来意味着物流全要素、全流程、全场景的重构。对公路物流的发展来说,就是要打通上下游企业间资源合作,打造更高排放标准的运输装备。因此,我们发起融合交通运输核心价值体系,共同建设新型物流价值联盟,就是希望各方积极共建绿色物流经济,推动我国物流业绿色、高效、安全发展,助力交通强国建设。”

12.jpg

福田汽车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巩月琼

跨界打造物流价值生态链 推动物流高效发展

基于国六升级契机,为推动物流业低排放,高效率的发展,福田戴姆勒汽车也一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加速老旧柴油货运车置换升级。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与惠龙易通等多方合作实现物流效率的提升和运输装备的升级,真正降低能源消耗和污染物排放,促进运输成本低、经济效益高的现代物流体系的建设,推动物流业发展降本增效。

14.jpg

会上,惠龙易通董事长施文进表示:“通过链合不同企业跨界打造的物流价值生态链,能有效减少货运车辆实际运营过程中的空箱、空驶、空等的三空现象,提高车辆的载重行驶率,实现车辆去程与回程的双重运输,促进车辆运输的集约化发展。此次,我们与福田戴姆勒等伙伴在定制车辆开发、分销渠道共享、信息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致力于创造一个以客户价值为核心,高效协同、互利共赢的生态体系。”同时,施文进也表达了对福田戴姆勒汽车企业与欧曼产品的认可。

13.jpg

惠龙易通董事长施文进

八大定制服务解决用户痛点问题 提升行业服务水平

当前,物流业态、服务对象、卡车产品、运输货品等运输环境已经发生了重大改变。如,从最初的计划经济时期的物流到后来的粗放型物流、再到如今的智慧物流时代;从基础建材、工业原料,转向工业品和生鲜、快递、电子电器等高附加值消费品;从上世纪50、60年代的国营车队,80、90年代的个体老板,到如今现代化的物流企业、运力供应商等。一系列的改变,促使他们对产品和服务的需求也越来越细分和精准。从原来有车能拉货就行到现在既要能拉货还要具有效率高、成本低的优势;从原来车坏了能修好就行,到现在将服务从售后延伸至售前、售中等全过程,尤其是匹配用户运输工况和运输线路的定制化服务,推动运输效率升级。

福田戴姆勒汽车精准洞察客户需求的改变,针对不同用户车辆实用过程中的需求,从买车、用车、修车、换车四大环节,针对20大行业的不同经营模式与作业场景,推出车辆定制、金融定制、管车定制、1+N线路服务定制、贴身服务定制、救援定制、打包服务定制、二手车服务定制等八大定制服务,为用户提供全生命周期的车辆专属定制服务保障。

15.jpg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张伟表示:“八大定制是我们针对客户在运输过程中面临的痛点,推出的点对点解决措施。比如,我们根据用户运输行业、工况、运营线路特征,提供车辆定制服务;我们与交通部共同打造司机之家,计划到2022年,在全国实现3717家,为货车司机提供舒适便捷、经济实惠的休息场所。而为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我们为客户提供二手车回购、置换、预购、质保、保卖、租赁、拆解、再制造等系统服务,加速国三黄标车客户置换。今天,我们通过与惠龙易通的合作,未来双方将围绕物流运营在数据信息、二手车服务等十二个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提升。”

16.jpg

福田汽车集团副总经理、福田戴姆勒汽车执行副总裁张伟

随着物流生态价值链的建立以及福田戴姆勒汽车“八大服务定制”等具体措施的落地,物流体系中的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技术流、人才流将得到充分整合。福田戴姆勒汽车致力于建立的物流生态价值链,不仅将推动物流业降本增效,更将通过多方在合作中优势互补,构建"价值链共融、产业链共建、全社会共享"的智慧型物流体系,促进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

WechatIMG16.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