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绵阳兴安达 张千:每天的销售都很崭新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5日  
分享按钮

  “一天到晚坐办公室,没事喝喝茶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在绵阳兴安达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从事陕汽重卡销售的张千对记者说,自2008年以来,自己每天都在销售的一线战斗,每天都精神饱满地迎接新挑战。

  作为曾经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四川人张千退伍后,选择了从未涉足过的重卡销售作为自己的职业,一位老兵的新生活就此开启。十年磨一剑,一线销售工作的艰难万苦锻炼了张千,也成就与提升了张千。

640.webp.jpg

  “当年的陕汽销售是一份工作,现在的陕汽销售是我为之奋斗的终生事业。”张千颇为自豪地说,从一名销售新人到带领一个销售团队的骨干,自己始终在不断的进步,在销售的道路上,跟随着陕汽,见证了陕汽的不断发展。

  在张千看来,每天都是崭新的一天,做好销售没有捷径与诀窍,销售人员唯有勤奋,好学才能更进一步。“要把产品推销出去,就必须要不断地学习。重卡的品牌多,产品线丰富,不能只了解自家的产品,更要了解竞品,看看其他品牌车型的优势与劣势,绝对不能掉队。”

  从业多年来,每当有用户来买车,不管是大客户还是小客户,张千都会耐心地询问用户究竟是长途运输、中短途运输,还是短途运输,走什么线路。结合用户的路况、运距,张千为用户推荐最为适合的发动机、变速器、后桥、速比。“比如说,中短途,我会建议用户采购节油性比较好的陕汽康明斯重卡,长途运输,我会推荐用户使用潍柴的大马力,小速比陕汽重卡,车型不仅节能、抗造,残值也高。”

  张千说,销售是服务型行业,做销售就是做服务。在接触用户的过程中,自己要不断地为用户解决问题。“把产品推销出去的同时,自己的人品也要跟上。”张千说,卖产品拼的也是人品,当销售人员得到用户的认可后,就不再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再去找用户。相反,会有很多的用户自己找上门来。

  张千说,自己卖车不会完全站在销量的角度,更多的时候会站在用户的角度考量买车后是否能够实现真正的盈利。毕竟用户买一辆重卡的投入基本要30万元起,一旦不能实现盈利,巨大的资金压力将有可能造成一个幸福家庭的颠覆。

640.webp (1).jpg

  除了个人的努力,销售更需要一个团队的精诚协作。张千告诉记者,2015年,公司得到信息,宜宾某集团需要大批量采购危化品牵引车,由于下单多,重卡厂家之间的竞争也异常激烈。彼时,德龙X3000高端重卡刚刚问世,市场占有率并不大。为提高中标率,得到信息后的张千迅速与领导协商,与成都办事处成立了一个包括法士特、康明斯、汉德、售后人员、天行健等在内的专项工作小组与客户对接。

  工作小组详细了解了对方用车的工况,包括运输地点、运距,运输的货物等,此外,包括沿途的服务站、服务网点等工作小组也做了相应的了解,并将收集到的信息做成推荐书,做足了竞标准备进行应对。张千说,在竞标现场的会议室内,面对竞争对手,自己的工作小组从容面对,针对客户关于购车所能想到或没有想到的各种问题,工作小组一一解答,最终在激烈的竞标中脱颖而出大获全胜。

  有针对性的销售对于张千来说至关重要。张千说,以前在绵阳,渣土经常会被司机胡乱地倾倒在路上,不仅影响城市形象,环卫不易打扫,还导致各类交通安全事故频出。针对这一问题,张千带领团队,结合当地的情况,为政府做了详细的解决方案,除采纳了该方案,绵阳市政府还集中采购了一大批陕汽渣土车。如今,在绵阳道路上奔驰的渣土车中,超过八成是陕汽的渣土车。

  个人与团队双管齐下的努力,有针对性的销售,让陕汽重卡的销售业绩不断上涨。张千说,截止到今年的10月,陕汽重卡的销量是去年同期的2倍,达到400台,这其中,以渣土车的销售为甚。这样的好业绩是张千和团队的通力协作所赢得的。另外,在当地房地产开发的有力带动下,以及陕汽“西南崛起”战略的政策支持下,绵阳的陕汽重卡销售将迎来新一轮的上涨。

  销售是一个围绕着用户转的职业。这些年来,张千的销售工作越做越好,越做越顺,可陪家人的时间却越来越少。在周围同事的眼中,张千是出了名的敬业大神。作为一位成功的销售人员,张千带领着自己的销售团队,每天第一个来公司报道,随时参与到一线大、小客户的谈判中去。下班的时间到了,同事们都回家了,张千还在公司忙碌着干也干不完的工作。在张千看来,车辆卖出去后,销售必须要密集地进行跟踪,“半年就需要10次左右的用户回访,了解车辆的使用情况,有什么问题需要解决,服务站能不能及时处理等。”张千说,一旦客户有问题产生,自己就需要及时进行弥补。

640.webp (2).jpg

  对客户有爱心,有帮助才能让销售更出色。张千说,这几年,无论是公司,还是个人,对一些用户的帮扶都不少。“有一位用户购买了三辆牵引车,去年有一段时间没有及时还款,后来公司了解到是车队的驾驶员出了车祸,影响了正常运营,于是,公司帮助这位用户先垫付了相关费用,并协助调节后续的相关事宜。”在张千看来,用户与经销商不仅只有鱼水情,更是一家亲。只要选择了陕汽,就意味着客户进入到了陕汽这个温暖的大家庭,而自己也要尽心尽力地为陕汽做好当地市场的“大管家”。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