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宁波新兴纪元:90后小鲜肉的新圈子和旧圈子
文章来源:陕汽重卡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7日  
分享按钮

  博大精深,含义丰富,汉字是世界上最有魅力的语言之一,同样两个字,前后调换位置,意思就变得南辕北辙。比如,圈套和套圈,又比如同样一个词,加一个形容词也会变得完全不同,比方说,混圈子和做圈子。具体说到混圈子,这个“混”又包含多重意思,正能量的“混”和负能量的“混”,虽说混得好坏都叫混,然而,在卡车销售圈子里,大家都希望能“混”到风生水起,天天都签单。

  近三年,宁波新兴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下文简称为宁波新兴纪元)保持稳定增长,业务团队中的几位90后小鲜肉日渐成熟,在团队中80后大哥的带领下,开始崭露头角独自担当一面。梯队建设在一个纪律分明、分工组织严明的团队里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培养有战斗力的年轻人,凝聚年轻人的归属感,这对于重卡销售这样一个长线行业而言,意义非凡。

640.webp.jpg

90后小鲜肉用专业度闯荡重卡江湖

  新生力量想进入重卡销售这个传统行业并不太容易,不过,路是人走的,方法也是人想的。宁波新兴纪元近两年的一大转变,就是提升全体员工的专业度,正是这一做法,帮助团队中的小鲜肉顺利闯进卡车圈。

  年龄上的代沟是现实,认知上的代沟也是现实,但是,关于重卡,关于陕汽德龙的话题,可以没有代沟。努力学习,利用自学和交流全方位360度提高自己的专业度,用专业让自己值得信赖,这是宁波新兴纪元小鲜肉闯荡卡车圈的根本,也是宁波新兴纪元致力发展的一个核心方向:顾问型销售。用专业帮助用户解决问题,用专业帮助客户选择最优配比的车型,用专业帮助用户赚到更多金钱。

  山高,不畏,攀之。90后生长的环境,自小就是大信息量,相比80后前辈和70后父辈,他们的视野更开阔,对于问题的见解也会更多的融入自己的思想,开放和灵活是流淌在他们血液里的基因。良好的公司氛围,协同力合的团队,宁波新兴纪元为这些新生力量提供了茁壮成长的土壤,有阳光雨露,也有源源不断注入的营养液,老兵带路,新兵勤奋,在这个团队,活力和互帮互助迸发出源源不断的战斗力。

  产品同质化已成不争的事实,用个人的亲和力与专业度拓展市场,是一个有力且实际的策略,在这一点的践行上,宁波新兴纪元的销售团队越做越好,团队中90后新丁的快速成长就是最好的证明。

640.webp (1).jpg

披荆斩棘,未来属于勤奋的人

  搭圈子,融入圈子,维护圈子。圈来圈去,单就签下来了,说起来简单,但是背后的功夫,却需要扎扎实实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行百里者半九十,业精于勤荒于嬉,要做好一件事,从来都没有捷径,而重卡销售又是一个需要时间磨砺和积累的行业,长年的累积才能开枝散叶开花结果。人才是企业发展的核心,宁波新兴纪元在团队的打造上,从选才到培养,每一步都以人为本,注重梯队层次,注重人品,注重与时俱进。持续创新不落俗套,方能走在前列。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行业从业者很容易被惯性钳制住思维,静下心跳出来,会看到不一样的格局。从业十年的宁波新兴纪元副总经理汤云飞直言行业洗牌尚未真正开始,但种种迹象表明已经距离不远,“同质化竞争的市场现状下,什么才是真正的转型?我们把服务做好,这不是转型,只是把原本应该做好而没有做到位的事,现在做好。企业真正的转型,我们一直在思索,到底应该是怎样的,全面提升每个人的专业度,尊重每一个用户和我们自己的员工,或许是目前最好的答案。”

640.webp (2).jpg

  专业化、精细化、关注客户、关注员工,在汤云飞看来,以人为本是赢取未来的关键。关于这一点,宁波新兴纪元的90后小鲜肉们有他们自己的看法,“未来的卡车司机,一定是90后担当,我们现在没有阅历,但是我们要努力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要有礼貌、还要沉稳,沟通中用专业打动客户,阅历是岁月和经历给的,需要时间。唯有更加专业,才能开拓更大的圈子。”勤奋,永远都是通往成功的桥梁。在这些年轻人身上,我们看到了宁波新兴纪元在团队培养上的成绩和闪光。

  融入旧圈子,搭建自己的新圈子,朋友圈越扩越大,自己的业务也就越来越大。每一个销售精英都走过蹒跚学步的阶段,今天是90后小鲜肉,未来就是00后的前辈,打造年轻有潜力的团队,全面提升每个岗位员工的综合素质,这就是宁波新兴纪元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对于未来的布局。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