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国六来势汹汹,你准备好了吗?
文章来源:福田奥铃  作者: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分享按钮

  从国V到国VI,短短三年时间,白驹还未过隙,传言似乎就要成真了。虽说商用车与乘用车差别很大,看似国VI的来势汹汹与普通消费者还有一段距离,但随着国VI标准的普遍推行,或许,你的爱车就会面临不能上路的危机,而政府似乎完全不会在这个问题上做任何的妥协和让步,面对一步步临近的国VI标准,你准备好了么?国VI因何会提前到来?国VI为什么被称为史上最严?且听小奥细细道来……

640.webp.jpg

  中国,正在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

  从1978到2018,改革开放的40年间,中国汽车制造业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战略转移、由大变强四个阶段,逐步站稳了产销全球第一的龙头地位。中国汽车制造业能够成长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之一,与国家在不同时期制定的汽车制造业政策息息相关。

  40年间,中国政府在“创新”这个方向上做足了功课,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引导与补贴,逐步将中国汽车制造业打造成为全球汽车自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等发展领域的引领者,这不仅为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赢得了国际竞争能力,更为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迈进创造了良好的国际环境。

640.webp (1).jpg

  反观国VI标准的提前实施,一方面,是我国环境质量问题亟需改善,而另一个最重要的问题,则是,我们需要尽快形成一个全新的自主技术标准,从而提升国内汽车制造业和供应链行业的整体竞争能力,真正以一个“汽车强国”的标准来要求自己。

  福田奥铃,作为国VI标准的先行者之一,其全系车型均已完成国VI各项测试并在不久前的2019年集团年会上与大家见面。

640.webp (2).jpg

奥铃全系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展出奥铃新捷运搭载云内D40发动机,较国V机型多了EGR废气再循环系统。云内发动机国VI阶段后处理采用DOC+DPF+SCR+ASC的技术路线。配置我们再熟悉不过的SCR使用尿素催化还原和DPF尾气颗粒捕捉器,并在此基础上还加入了ASR氨逃逸催化器,可减少有害气体排放,从而达到国VI标准。

640.webp (3).jpg

奥铃新捷运

640.webp (4).jpg

奥铃旅居车

640.webp (5).jpg

奥铃医疗废物转运车

  在中国汽车产业即将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全方位对外开放的新时期中,奥铃汽车以一个领军者的姿态率先迈向了竞争发展与结构调整并重的新发展轨道。

  短短三年,从国V到国VI,快吗?

  1993年,英国强制所有境内出售的新车都必须加装催化器以减少氮氧化物排放。

  1995年,英国通过了《环境法》,要求制定一个治理污染的全国战略。

  而2016 年的中国,338 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只有 84 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达标;254 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超标。治理环境刻不容缓,国VI标准的推行随即被提上日程,实施也进入快车道。

640.webp (6).jpg

  国V标准于2017年1月1日实施,而国VI标准则分为A和B两个标准和实施阶段,2020年7月1日开始实施国VIA,2023年7月1日施行国VIB。也就是说,到2020年中旬,国三汽车会禁止上路通行,而国四车辆的出行也将被限制。

  从行业发展上来讲,国VI标准的实施,能够刺激中国汽车制造业迅速淘汰落后产能,提升经济效益,真正实现中国从“汽车大国”向“汽车强国”的迈进;从环境治理方面来讲,国VI标准的实施对整个国家的生态恢复是积极正向的。奥铃国VI全系车型已经升级完毕,整装待发,随时准备好与您共攀人生的巅峰!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