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欧马可:突破引领,推动2018年高端市场发展新格局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回顾国内中轻卡市场30多年发展,行业格局已悄然发生了重大变化,特别是近十年,无论是排放法规、产品、竞争环境和行业变化最为剧烈。正是在这些市场变化中,欧马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实现“由进入到突破,再到高中轻卡行业领导者”的华丽转身。2018年,欧马可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实现了在市场引领、技术引领、价值引领、环保引领、服务引领等五大方面的突破性引领,持续推动着行业发展的新格局。


  市场引领,欧系高端创立行业竞争新轶序

  从2012年到2018年,欧马可连续6年保持了两位数高速增长,这在“平淡有余,亮点不足”的行业发展背景下,这一逆势增长更显难能可贵。2018年,欧马可销量接近4.5万台,增幅超过16%,在2017年打破高端日系竞争格局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以欧系标杆定位建立起高端市场竞争新秩序。

  同时,在高端细分市场表现突出,冷链、清障等行业实现行业占有率第一,快递快运、绿通运输等后发市场取得快速突破。另外,在轻卡市场取得稳步增长的同时,中卡市场以50%的增幅快速,夯实了欧马可高端中轻卡领导者的行业地位。

【欧马可2012-2018年销量图】

  技术引领,超级卡车成就行业产品升级典范

  2018,欧马可在当前领先的超级卡车平台基础上,加快了技术优势的商品化进程,使各个细分市场产品力得以大幅提升,通过引领行业技术装备升级,赢得市场先发优势。而强者从未止步于引领当下。2018年4月,代表着未来5-10年发展方向的欧马可超级卡车2.0版在北京国际车展隆重亮相,在当前超级卡车技术水平的基础上,实现了更高效、更环保、更节能的创新突破;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其辅助驾驶等智能技术配备超过50%、TCO节省水平提升10%,以高效、智能、环保的创新科技,引领行业未来产品的创新方向。

【第十五届北京国际车展欧马可发布引领行业技术发展的中卡产品——欧马可S5超级中卡2.0欧VI产品】

  同时,在积极布局既有传统能源产品之外,欧马可在纯电动、氢燃料电池、无人驾驶等领域也面向未来率先投入。2018年,欧马可无人驾驶车辆在首届国际智能产业i-VISTA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荣获两项满分三项大奖;在“2018第三届中国深圳新能源汽车(物流车)挑战赛”上,欧马可智蓝纯电动物流车又获得3项技能大奖,以智慧创新科技引领着行业的智慧变革。

【 欧马可智蓝纯电动物流车、欧马可自动驾驶车】

  价值引领,TCO理念打造行业价值新标杆

  一直以来,欧马可“不盲从价格高端论,不唯从配置高端论”,将其“高端”价值观设定为“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高品质产品为依托,以为最大化实现用户价值为追求,以成为用户价值伙伴为终身使命”。

  基于此,欧马可率先在中轻卡行业推出TCO运营理念,在用户买车、用车、养车、管车等各个环节,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供最大综合运营价值。连续六年两位数增长的市场表现成为用户对价值认同的最直接体现,以难以辩驳的事实,印证了欧马可已经成为引领行业发展的价值新标杆。

  环保引领,人无我有赢得市场超越先机

  2018年,欧马可凭借优势的战略资源和前瞻性的技术储备,以快速的响应能力、严谨的市场部署,在完成各地环保升级、排放标准特殊要求等方面总是能快人一步,真正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彰显出其行业环保引领者的地位。1月,欧马可率先推出满足深圳DPF法规要求的车型,在解决了深圳用户无车可换尴尬境况的同时,将DPF危机转化为难得的市场机遇;9月,欧马可第一时间响应新京标第二阶段政策号召,推出符合政策要求的车型;并联合北京环境交易所,共同发起商用车界首个“货车绿色驾驶奖励平台”,倡议绿色安全驾驶和绿色物流运输。在推动行业环保法规进程的同时,也使欧马可排放引领、环保引领的形象深入人心。

【欧马可积极响应政策要求,推出符合环保排放法规的车型】

  服务引领,无忧保障助力用户收获最大价值

  作为欧马可贯彻“用户为中心”理念的重要内容,2018年欧马可服务推出了一系列领跑行业标准的服务举措。24小时限时服务承诺,可实现“简单故障2小时完成、一般故障4小时完成”的服务承诺。并根据不同细分行业的需求不同,对生鲜、冷链等高时效性需求的行业,推出“预判车辆故障4小时内不能修复,启用代用车或补偿服务”。同时,针对环卫、快递等重点大客户,主动上门保养检修和培训等服务。加之核心零部件率先实施4年不限里程超长保修、两万公里保养间隔,不仅让用户节省了日常使用成本,也为用户创造更大价值赢得更多可能。

  品牌突破,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2018年,同样也是欧马可品牌实现突破的一年。这一年,更多的价值内涵被注入到欧马可品牌,“超级卡车”、“国宾物流保障用车”形象不断深化,“一体化解决方案”、“行业定制专家”定位更加鲜明,欧马可在高效物流细分市场影响力不断提高。得益于持续增长的市场占有率、领先行业的产品技术、不断引领行业的排放标准以及一系列领跑行业的服务举措,也使得欧马可“高端中轻卡领导者”地位更加稳固,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大。

【欧马可推出绿通、快递等物流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发布】

  2018年,欧马可“国宾级物流保障用车”形象更加深刻。不论是欧马可超级卡车“快递之星”系列产品作为“2018年环中赛”物流运输保障用车,还是“冷链之星”作为“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赛”医疗用品及食品运输服务车辆,抑或是欧马可超级轻卡作为“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行李货物、安检设备运输车辆,一系列国际级赛事经历,持续夯实着 “高端”领导者的地位。

【欧马可 “2018第九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服务车队】

  同时,“行业定制专家”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2018年,随着“行业定制”理念的持续落地,欧马可分别针对快递、冷链、清障、果蔬运输等行业推出了快递之星、冷链之星、道路应急救援清障车、绿通之星等系列产品,以及各行业“定制一体化解决方案”使得欧马可在2018年在冷链、清障等高端细分市场的实现占有率第一,在快递快运、绿通运输等后发市场销量増势喜人。

【欧马可绿通之星、欧马可冷链之星、欧马可快递之星】

  2018年,欧马可革故鼎新,突破引领,以斐然业绩推动形成了高端市场发展新的竞争格局。揖别收获满满的过往,作为高端中轻卡行业领导者,欧马可业务将再上新台阶,迈入新的发展机遇期,以大踏步的姿态,迎接和拥抱即将到来的2019,开启欧马可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