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集智能物流投资20亿元 在新会建全球现代化智能半挂车产研基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02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中集智能物流装备项目签约仪式在新会区政府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毅出席签约仪式。新会区政府与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约。

  江门中集智能物流装备项目(以下简称“项目”)由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车辆”)投资建设,中集车辆隶属于中集集团,现已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专用车企业集团。项目选址新会区交通装备产业园,计划用地面积约591亩,总投资预计20亿元,主要研发生产轿运车、冷藏车、自卸车、无人驾驶码头车等智能物流装备,拟采用中集车辆经多年探索和积淀的成熟技术,高标准规划建设全球先进的现代化智能半挂车产研基地。预计全部建成并达产后实现年产能5万台,年营业收入50亿元,年纳税2亿元。

  刘毅感谢中集集团为江门经济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目前江门市正大力发展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大健康、新材料五大新兴产业。中集车辆是在江门市成长、逐步壮大的明星企业,在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中发展潜力巨大,江门将全力支持中集集团把我市打造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专用车研发生产基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江门市在大湾区中的独特优势也将越来越凸显,中集应该顺势抢抓机遇,与江门市携手共进。市直相关部门、新会区要全力以赴支持中集智能物流装备项目建设,落实好投资项目“承诺制”,争取该项目早日动工、早日投产。

  中集车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专用车联合体总裁蒋启文感谢江门市一直以来对中集成长发展给予的大力扶持,他希望江门市一如既往地支持该项目,中集将加快推进项目投产,助力江门市高质量发展。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