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市场动态 >> 正文
必达9万台,挑战10万台!东风轻型商用车2019年营销目标确定
文章来源:东风轻型车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7日  
分享按钮

  1月16日,以“守土尽责,奋勇争先,决胜新赛季”为主题的东风轻型商用车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营销公司”)2018年商务年会于武汉隆重召开。

  本次大会,回顾了2018年的营销服务工作,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突出成绩,就2018年的发展开拓之路进行了逐一部署,确定了以商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营销思路转型,以及确立了全年必达9万台,挑战10万台的销售目标。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31.jpg

  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营销公司总经理杨涛、营销公司党委书记丁超、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钟勇、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浩以及东风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各合作企业代表、营销公司全体经营团队、新闻媒体朋友和来自全国的600多家经销合作伙伴、服务合作伙伴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必达九万台,挑战十万台!

  『营销公司副总经理钟勇』首先做运营工作报告。钟总从品牌竞争、细分市场等10个方面对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36.jpg

  2018年,营销公司更关注客户体验,在行业聚客方面取得了突破;运营方面在增销量的同时也做好了控库存;同时网络覆盖率提升,渠道能力大幅度提升;二手车业务平台已构建成功,运作模式确定。

  2018年8.5万的目标已经取得全面胜利,面对“新赛季”,钟总发布了营销公司2019年的营销目标:必达9万台,挑战10万台!

  要达成9万辆的目标,钟总强调要做好运营管控,要秉持“聚焦重点产品、聚焦重点区域”的“双聚焦”原则,高质量的达成年度经营目标。要以客户为导向,打造营销核心竞争力;要加速推进新事业的拓展,全面提升渠道营销能力!面对2019这个新赛季,营销公司必将拿出虎口夺食的勇气,用智慧加行动完成10万目标!

  打造覆盖全平台、全行业的物流运输专家!

  目标已定,产品先行。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吴承浩从市场环境趋势、商品策略调整、2019年主销商品3个层面做了2019年商品报告。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39.jpg

  在面对货运市场逐年趋于细分化、运输工具趋于专业化的市场环境下,营销公司2019年作出了商品策略的调整。

  2019年,营销公司将专注行业细分市场,以小、轻、中三大平台打造满足60个细分市场的专业商品,并围绕这60个细分市场,重点制定商品方案。而面对严格的环保政策,东风轻型车2019年主销产品都将完成国六物流车布局。

  以客户为中心的市场转型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42.jpg

  针对营销目标和商品报告,『营销公司总经理杨涛』从行业走势、政策法规、经营状况、营销转型等方面阐述了对2019年的营销工作的思考,并从多个方面总结了要达成该目标的措施。杨总表示:

  要完成9万辆的营销目标,必须从产品营销转向客户营销;打造专业化产品+品牌塑造能力、服务能力、集客能力的能力建设;守好常网市场,巩固专用车市场;要聚焦主销车型,提升网络覆盖率,建立奖励机制;完善商务政策上的6大转变。

  数字营销,展开客户开拓新模式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47.jpg

  移动互联网时代,数字营销赛道竞争空前激烈,东风轻型车早就对数字营销模式进行了探索。

  作为数字营销的先行代表,『石家庄惠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任维科』和『济南志达海成贸易有限公司吴黎凯』在大会上分别进行了行业客户开拓经验和数字营销业务经验分享。任维科分享了多个典型行业客户开发案例,并总结出了:以客户为中心,急客户之所急,才能用口碑树品牌的经验。吴黎凯展示了济南志达在数字营销模式中取得的成果,并从数字营销流程、激励政策、线上活动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东风汽车惠享平台上线&裂变营销签约仪式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51.jpg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54.jpg

  为了方便广大客户购车、用车、养车和方便所有合作伙伴管理客户,营销公司发布了“东风汽车惠享平台”,该平台为所有合作伙伴提供了客户全生命周期数字营销服务平台支持。

  除此之外,大会上还进行了营销新变革——裂变营销的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该营销模式将突破商用车线上销售的僵局,为商用车销售带来新的思路。

  守土尽责,奋勇争先!优秀合作伙伴表彰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857.jpg

  过去一年,营销公司所有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合作伙伴的支持,对此大会对优秀合作伙伴进行了表彰。大会上颁发了十大销售精英、2018年明星车型突破奖、2018年新媒体营销奖、2018年行业客户开拓奖、2018年最佳金融合作伙伴、2018年最具成长性合作伙伴、2018年度感动人物、2018年杰出合作伙伴等奖项。程力专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得年度杰出合作伙伴特等奖,摘取100万奖励。

  紧锣密鼓,决战新赛季!

微信图片_20190117091900.jpg

  会议的最后,『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彬』对营销公司表示了殷切的期望和美好的祝愿并做了最后总结讲话。陈总表示,2019年的计划要紧锣密鼓、坚定不移的执行下去,要再接再厉,勇攀高峰。陈总从三个方面对2019的工作开展进行了指导部署:

  ★ 要积极应对市场的不确定性,做到稳中有进,变中有优;

  ★ 要以客户为中心创造不可替代性,要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创造价值,围绕客户扩大竞争优势;

  ★ 要抓质量、抓服务、以积极的心态应对挑战,拥抱开放性。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新赛季的号角也已经吹响,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征程,东风轻型商用车有限公司必将砥砺前行,坚定不移的完成服务、营销的突破!


▋新闻关键词: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