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第一原创 >> 正文
【原创】好嗨哟!进军欧洲市场、成立新公司……看福田汽车2018年八大事件
文章来源:中国卡车信息网  作者:刘晓倩  发布日期:2019年01月18日  
分享按钮

  2018年福田汽车以累计销售各类商用车54.5万辆的成绩收官。这一年,福田汽车硕果累累,在新能源、自动驾驶等多个领域均有所突破,且首次提出货车ETC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融合应用……

  下面,就跟随中国卡车信息网来一起看看福田汽车2018年都发生了哪些大事?

  1.发布了“福田智蓝新能源”战略

  2018年12月21日,在福田汽车集团物流生态创新大会上,福田汽车集团向全体经销商发布“福田智蓝新能源”战略。新成立的智蓝新能源将作为福田汽车集团新能源商用车业务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这标志着福田汽车集团经过长期积累和发展,成功迈入新能源产业化运营阶段,正式完成新能源业务转型和升级。

图片1.jpg

福田智蓝新能源产品具有“智、蓝、专、安、全”五大特征

  2.专项课题研究获交通部大赛创新优胜奖

  在交通运输部组织的“2018年中国(小谷围)‘互联网+交通运输’创新创业大赛”中,网路智联&福田汽车“ETC前装技术+车联网应用”顺利通过智慧公路主题赛第一轮初选,成功进入晋级赛,并获得创新优胜奖。这一课题,以ETC前装为切入点,首次提出货车ETC和智能网联核心技术融合应用,使车辆从被动感知转变为数据主动交互,以此打造智慧交通新生态。

图片2.jpg

  3.成立了汽车金融合资公司

  2018年8月24日,福田汽车发布公告,董事会同意福田汽车以北京中车信融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北京福田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两家公司100%股权出资,与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设立北京安鹏中融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图片3.jpg

  4.与货车帮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年8月17日,福田汽车集团与货车帮在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签订的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未来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将在产品、市场、金融等方面展开多维度的深入合作,同时实现双方信息与资源的共享。

图片4.jpg

福田汽车集团与货车帮签署战略合作协

  5.发布了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

  2018年8月10日,福田汽车集团联合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共同发布了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汽车供应链金融解决方案,供应链金融交易平台——福金All-Link系统宣布正式上线,首张数字凭证“福金通”也在当天一同亮相。福金All-Link系统是福田汽车与金融壹账通基于区块链底层技术,深度打造的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是汽车行业首家与金融科技公司战略合作共建的基于区块链技术的供应链金融平台。

图片5.jpg

福金All-Link系统正式上线

  6.成立了新能源公司

  2018年8月9日,福田汽车发布晚间公告,为实现新能源业务统一规划、统一管理,建立系统集约化的流程,提高业务运营效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福田智蓝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福田汽车持股100%),作为新能源商用车业务(欧辉客车除外)的战略规划、研发、销售主体,独立运营新能源商用车业务。

图片6.jpg

  7.与意大利比亚乔集团联合开发轻型商用车新产品

  2018年5月15日,福田汽车集团与意大利比亚乔集团(Piaggio Group)就轻型商用车新产品联合开发项目在意大利举行了签约仪式。此次福田汽车与比亚乔集团签订轻型商用车新产品联合开发协议,将是双方共同开拓欧洲汽车市场的重要篇章。双方将基于福田汽车现有的微车产品平台,联合开发面向欧洲市场的微型卡车、微型VAN等四轮轻型商用车新产品,延续福田微车在产品品质性、驾乘舒适性、节油性等优势,结合全球尖端科技推出全新物流、客运解决方案,成就全新“最后一公里”城市物流生态圈。

  8.获得了中国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

  2018年4月18日,“重庆市自动驾驶道路测试启动仪式”在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举行 ,吸引了包括福田、东风、一汽、广汽、长安、吉利、百度等多家汽车企业、科技企业的积极参加。值得关注的是,福田汽车以一次性100%通过所有测试的傲人成绩,取得由主办方颁发的中国首张商用车自动驾驶路测牌照,并且成为国内唯一一家获得此牌照的商用车企业。

图片7.jpg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