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二轴货车注意!超限超载认定新标准,这些绿通不再免费,已有卡友被罚!
文章来源:满帮物流社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3日  
分享按钮

  近日,一则关于二轴货车超限超载认定的通知,引起了许多卡友的关注。

  该通知明确表示:

  1、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还应当不超过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

  2、运输鲜活农产品车辆违法超限超载运输的,不得给予免收车辆通行费的优惠政策;

  3、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80%≤二轴货车车货总重≤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105%:可享受绿色通道优惠政策;

  二轴车货总重>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105%:不能享受绿通政策。

  4、二轴货车运输鲜活农产品合法装载限重示例:

  (1) 如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为(5吨)二轴货车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80%(4吨)≤车货总重≤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105%(5.25吨);

  (2) 如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为(15吨)二轴货车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80%(12吨)≤车货总重≤行驶证标明的总质量105%(15.75吨)

3.webp.jpg

  目前已有卡友拉绿通,在经过湖南新宁收费站时,因车货总重为7560kg,超过行驶证上标明的车货总质量4459kg,缴纳了通行费235元。

  自2019年开年之后,河北省和湖南省率先展开了超载超限认定标准的落实行动。

  很多卡友对此表示支持:

  只有规范起来,这个行业才能更好的发展,运价才能稳定提高。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