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卡车信息网 >> 政策法规 >> 正文
马上开工,收好新政再出发!
文章来源:江铃重卡联盟  作者:  发布日期:2019年02月19日  
分享按钮

  2019年,一波波政策发布,让2019年的货运市场发展越来越好!卡友们注意啦,看看下面有没有你想知道的政策~

   1、交通部:超载列入黑名单或取消经营资质

  2019年1月初,交通部发布了关于印发《交通运输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1.webp.jpg

  当事人自被列入黑名单之日起满半年,且按照规定履行相关义务,完成整改要求的,可向认定部门(单位)提出修复申请,程序如下:

  (一)提出申请。申请人向认定部门(单位)提交《信用修复申请书》和《信用修复承诺书》。

  (二)受理申请。认定部门(单位)在5个工作日内予以确认。

  (三)核查申请。

  (四)修复认定。认定部门(单位)根据核查结果在30个工作日内作出《信用修复通知书》。

  (五)修复处理。全国交通运输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应根据《信用修复通知书》处理决定,在5个工作日内更新“信用交通”和“信用中国”网站上该名单的公布信息,并将申请人的《信用修复承诺书》在“信用交通”网站进行公示。《个人信用修复承诺书》应隐去个人隐私信息,公示时间与原认定公布的黑名单期限一致。

  2、1月底至6月底 济青北线限行五轴及以上货车

  为确保济南至青岛高速公路改扩建工程单幅双向通行期间道路畅通,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因扩建工程需要,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等规定,山东省公安厅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总队一支队、山东高速股份有限公司决定自2019年1月31日起,对济青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继续实施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2.webp.jpg

  重点如下:

  一、限行路段为济青高速公路小许家枢纽立交以东路段,即G35济广高速K0至K6,G20青银高速K36+388至K323+350,途径济南、滨州、淄博、潍坊、青岛五市。

  二、2019年1月31日至2019年6月30日,五轴及以上货车禁止通行。

  三、本文件自2019年1月31日开始实施。有效期至2019年6月30日。

   3、11部门发文治理柴油车

  重点地区提前实施国六标准

  2019年,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能源局、铁路局、中国铁路总公司联合发布了《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战行动计划》,要求加强柴油货车超标排放治理,促进运输结构调整即促进“公转铁,公转水”,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汽车。

3.webp.jpg

  由此看出,对于降低污染物排放总量,促进区域空气质量改善,国家势在必得。

  4、河北超限超载认定、计重收费有了新标准

  河北省交通运输厅、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省公安厅、省财政厅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规范收费公路货运车辆计重收费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4.webp.jpg

  其《通知》是为了打击非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卡友们为了自身安全,也为了不违法,对自己运输情况心里要有一杆秤儿。

信息检索
关键字
最新专题
图片